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暖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春的腳步在輕輕的走過來,田野里的禾苗開始了春天的拔節,各種鳥兒輕舒被嚴冬壓抑許久的翅膀,在春風裡自由的展翅翱翔,不時發出幾聲嘹亮的叫聲;在盛開的迎春花樹下,不時的經過親密相擁的戀人,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對春天的嚮往和渴望,“久違了,朋友”,他們都如是說。

  小艷在這個春天裡也是很開心的,隨着春天腳步的來臨,她的夢想也在漸漸的走近,每當清晨鳥兒的叫聲響起,她便會從睡夢裡醒來,在床邊的牆上用石頭畫一道杠杠,看着牆上的杠杠在逐漸增多,她臉上 的笑意也更加的燦爛了,因為媽媽曾告訴過她,當春天開始后的第一百天,她就可以回到學校了,所以從春天來臨的時候,小艷就開始在牆上畫杠杠,今天牆上的杠杠已經畫到99根了,明天,當鳥兒開始在窗外唱歌時,她就可以背上已經落滿灰塵的書包,重新回到闊別許久的校園,再見到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這怎麼令她不開心呢?

  吃過晚飯後,小艷早早地上了床,她要早睡早起,明天爭取第一個到學校,這是她重新回到校園的第一天,她不想遲到。躺在床上,小艷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在夢裡,她穿上了媽媽為她買的花衣服,背上新書包,一路歡快的跑向學校,路邊的花草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那麼的迷人,頭頂上的鳥兒在歡快的唱着歌,小艷和着鳥兒的歌聲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她彷彿聽到了琅琅的讀書聲,看到了同學們歡迎的笑臉……

  模模糊糊中,一陣說話的聲音把小艷從睡夢中驚醒了,側耳一聽,原來是爸爸媽媽的聲音“咱閨女想讀書都想瘋了,還是讓她去讀吧?”媽媽說,“不是我不想送她去讀,咱家的條件你又不是不知道,怎麼送她讀書啊!”爸爸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奈。聽到這裡,小艷覺得心裡很痛,她是那麼的想讀書,做夢都想,老師說她的成績很好,今後很有希望考上大學,然而家裡的情況又使她的夢變得那麼遙遠:爸爸下肢癱瘓無法幹活,三個弟妹還很小,一家人的吃穿都落在了媽媽的頭上,媽媽為了一家人的生計早出晚歸,頭上過早的出現了白髮,身體已不再硬朗,所以在小艷初三那年,爸爸一狠心,就讓她輟學回家幫媽媽幹活,雖然她是那麼的捨不得離開,但一向聽話的她還是默默的收拾好書本,眼含熱淚的回了家……

  聽了父母的談話,小艷再也無法睡下去了,她知道為了這個家,她不可能再回到學校了,但是,她是多麼的想要讀書啊!怎麼辦?她一遍遍的問自己,直到公雞叫響了下半夜,她才有迷迷糊糊的睡去……

  第二天,當日上三竿時,小艷才伸伸懶腰從床上爬起來,隨便洗洗臉,背上背簍準備上坡割豬草,剛跨出門,媽媽急匆匆的從門口走來“閨女,今天該上學了,不用割豬草了。”“可是”小艷遲疑道,爸爸倚在門框上說話了“孩子,只要你好好讀書,家裡再苦再累都會送你讀的,其他的你不用管了”,說完遞過來幾張百元大鈔,“省着點用,不夠我們再想辦法”,小艷伸手接過來,感覺到這鈔票還是熱熱的……

  背起書包去上學的時候,小艷發現牛圈裡空空的,那一瞬間,她什麼都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