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所迎接的第一個冬季體育節。在以往的像這個時候,我無非是一個看客,至多為運動員喊幾聲加油,為他們助助威;而這次,我成為了代表整個班的羽毛球女子單打運動員。

  周一,我被通知下午放學后的課間是我的比賽。於是更加加緊地準備,不辭辛勞地去請求打球好的男生們當陪練,犧牲了所有的課間去練習,渾身是汗地上課,手忙腳亂地聽講;但一切,總算是過去,總算是迎來了那個課間。可老天就像是在捉弄我,比賽的場地就在我們班門口,但我卻不可以出去,因為恰巧那時我們班在開學習經驗交流會,一直到佔用了這個課間。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來——

  我焦急地左顧右盼,視線卻被窗戶上的玻璃紙擋住了(為了防止我們上課被操場上的事物打擾,老師把窗戶的下沿用玻璃紙封上了)。我努力地讓自己坐直了,卻依舊是無濟於事。我無奈地縮在座位上,也無心去聽學習尖子們侃侃而談的學習經驗。

  交流會終於結束,我連外套也沒來得及穿,像只老鼠似的溜出教室,來到比賽場地。我焦急地向相關人員解釋了我的情況,以及詢問處理辦法,可惜也許是正比着賽,她們抽不開身,沒有一個人搭理我,我的一句句話就像寒流,捲入一陣陣風中,換來的,是更刺骨的冷——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沒穿外套是多麼的錯誤。

  我於是不在過問有關我比賽的情況,誰叫我不早來呢,有誰會喜歡無組織紀律的人呢。我把手抄進褲子口袋裡,眼睛望着只隔幾十米的教室,幾度想進去穿我的外套,又唯恐又耽擱了什麼,誤了這場比賽——我眼前所有的,是這些天來班裡的同學跑前跑后對我球技的輔導,好朋友的鼓勵,老師的督察……同學們太多太多付出,令我覺得肩上的擔子有些沉重,萬一——

  那個女生,該你了。裁判在叫我,我一轉頭,正想張口應一聲,卻被風灌進嘴巴,嚴實地打了個寒噤。我站到比賽場上,眼睛向身旁瞅了瞅,沒有一個同學來為我助威,或許他們都去吃飯了吧。我的心裡沮喪極了。

  對方是一個個子不高的女生,頭髮有些自來卷,長到肩就那樣披散着;當我跟她一起在紙上簽字的時候,我看到她的嘴唇有塗了口紅,畫了眼影,睫毛畫得長到像頭髮;這些都不算什麼,令我驚奇的是她身着一身短袖短褲,讓我看着就打心眼裡替她冷。但這一切,也讓我心裡像冰窖一樣,因為她的眼神里有些鄙夷,像是職業選手對菜鳥的宣戰。

  很顯然,我不是她的對手,僅僅練了一周的我在第一場就敗下陣來,以11:2的勢力輸得慘烈。第二局剛剛開始,我正有些想棄權的衝動——忽然視線里湧出一大堆人,還談論着我的名字,是我們班的同學來助陣了。

  也許集體的力量很強大,第二局我以11:9的勢力,雖然有些進步,但終究是輸了;我以為同學們會一鬨而散,對我失望透了吧。

  待我在比賽結果的那張紙上籤了字,同學們卻一擁地上來了,我最好的朋友一下子就抱住了我,口裡還念叨着,沒事沒事。同學們也笑着,說,你個扣球殺的真棒!也許是沒活動開吧,不要緊的。一個調皮的男孩子說,江姐,你不是很能嗎,應該干過那個女生的!聽着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話,我感動地笑了。雖然寒風又不識時務地吹了過來,但沒灌到我的肚子里,或許被一句句溫暖的話給消融了吧。

  一個舍友突然想起了什麼,拉着我的胳膊,你還沒吃飯吧,快去吃,走,我陪你去;對啊對啊,快去吃飯。我於是被一股暖流推向了學校食堂。一路上,我明顯地感覺到心裡的冰窖在融化,微風拂過,花兒草兒一簇簇地,爭先恐後地開滿了我的世界

  15中初三:張雨桐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