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清明節,午飯後太陽公公在我們頭頂露出了笑臉,因為早上下過雨,路有點濕滑,走起來真有點些困難。可走着走着,不知哪來的力量,使我慢慢的精神起來了,懷着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走着。微風吹來我環望四周,小草在搖曳,花兒在微笑,樹木在招手,秧田裡的地棚在嘩嘩的打着架子鼓,河中的水在進行清明的曲譜。腦子裡一串串的回想,一步一個泥腳印,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座山。讓人情不自禁讀起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山上的景色可與外面截然不同,山外是凄涼的,而這是生氣盎然的,百靈鳥在歌唱,麻雀在跳舞,就連草叢中的小蟲子也不例外,出來辦它們的演唱會,山中的花朵小草也為它們營造快樂的氣氛!看到這讓人心情格外的舒暢。我們接着走,來到了一條小路前,奶奶說這一條小路就是通往曾祖母墓地的路,這一路可真難走啊,竹子、草、還有樹,一年沒來草木叢生,把過往的路也蓋住了,好不容易走了進去,眼前出現的是一棵棵竹子,布滿了整片地,等大人們把草弄完后,我們就開始燒紙錢、燒香、還在墓前插上鮮花看着大人們邊燒邊說著什麼,我當然也沒閑着,忙燒起紙錢來,我隨然沒見過曾祖母,但是總感覺很熟悉、很親切…… 

  清明節,有傷心、有懷戀,同時還有樂趣。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