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回老家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回老家掃墓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回老家掃墓 

  湖南衡陽楚星學校 三(七)班 

  李彬 

  又到了每一年的清明節。爸爸媽媽帶我們去湘潭掃墓,一路上春光明媚,公路兩旁有嫩綠的麥田、蠟黃的菜花、粉紅的桃花,多美的春色啊! 

  老家的清明節可隆重了,我們家祖墳在青山橋的一座山上,滿山是掃墓的人,山上一片熱鬧。一家人一起上山掃墓,大人們準備了許多糕點、水果、魚、肉等。小孩們有的拿鋤頭,有的拿鏟子隨後跟着。掃墓活動是件嚴肅的事,每到了一處祖墳,我們就分頭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會兒就把墳頭整理得乾乾淨淨。接着把五顏六色的掃墓花插在墳頭的新土中,大人們取出貢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貢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晚輩的孝心。最後大家按從大到小的輩分輪流磕頭祭拜,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我心裡念着:“祖先保佑,讓我每次考試都多打多點分!” 

  掃完了墓,雖然我們都累壞了,但是這一天過得很有意義,清明節讓我對祖先增添了幾分敬意! 

  指導老師:汪麗玉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回老家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回老家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