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風雨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雨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路上會經歷許多大風大浪,它們可能會成為你今後的導師,也可能成為你今後的絆腳石,甚至會帶給你無窮無盡的傷害。這,就要取決於你對它們的態度了。

  我常聽別人說,態度可以決定一切。那時,年紀還小,不懂這句話的含義,便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那一天,我和父親準備去小姑家,父親牽着我那稚嫩的小手,一路上,我東張西望的朝四周看,彷彿這世上的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而陽光卻一路陪伴着我,我喜歡陽光,喜歡在陽光下淺淺的笑。有時,我會幻想時光如白駒般的越過頭頂蒼穹。父親見我沉浸在這溫暖的陽光中,一絲淡淡的笑掛在了他那黝黑的臉上。他不忍心去破壞那樣美好的畫面,但他還是輕輕地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待我回過神后,便繼續前行。

  到了小姑家,我不經意間的看到了一台跑步機,便興沖沖地去嘗試,父親指導完后,我因自信滿滿,將速度調快,卻狠狠地摔了下來,臉上傳來了一陣陣的刺痛。我在小姑懷裡嚎啕大哭,最後,體力敗給了淚水,我漸漸地睡去。

  第二天醒來照鏡子時,發現自己的臉上竟然印上了兩道紫色的傷疤,那紫色並不顯得溫暖,反而十分的刺眼。我的內心也多了幾分絕望。心很痛,不敢去看鏡子里的自己,也怕眼淚會不爭氣的流下來。我一氣之下,狠命的把鏡子朝地上砸去,玻璃的碎裂聲着實把父母嚇住了。幾滴傷心地淚珠還是落在了掌心裡。含着淚,躲在被子里,不肯出門,學校那邊也請假了。每天的哭泣,早已習慣,昔日的笑容,再也不見。每天夜裡,總想起醫生的叮囑,便會徹夜不眠。

  陽光,也變得微弱了,似乎,它與我心靈相通。常愛趴在窗台上,看着那些有着嫩白肌膚的女孩,心裡不免有些嫉妒,也有着幾分羨慕。

  窗外的綠樹枝葉繁茂,草坪里那嫩綠的小草顯得生機勃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經歷了那麼多的大風大雨,卻依然頑強,小草都能挺過來,我又為何不能?冰冷的手,去開啟那久未觸碰過的房門,開啟的那一瞬,卻裝上了父親那會心一笑,彷彿他早已知道我會克服自己的內心。我應該感謝那大自然的綠色使者,是你們讓我重燃起對生活的信心,雖然如今,我們已分離,但兩處傷痕卻永遠隱匿在我的臉上,時刻讓我想起你們。我的朋友們,謝謝。

  風雨來臨時,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克服自己的內心。人生並沒有什麼強大的敵人,即使有,那便是自己。心的創傷,需要別人的治癒,更需要自己的呵護。

  初三:盛菲

您正在瀏覽: 在風雨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雨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