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藍天下,孝在風雨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藍天下,孝在風雨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語說的好:“百善孝為先”。“孝”向來是我們最注重的品德。

  失去了孝,就好比失去了心臟,只有一具軀殼立於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更何談頂天立地、闖出一番天地,在歷史上,有許多關於孝的感人事迹。還記得2011-2012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的孟佩傑嗎?

  命運對孟佩傑很殘忍,她卻永恆微笑回報這個世界。五歲那年,爸爸遭遇車禍死亡,媽媽將孟佩傑送給別人領養,不久也因病去世。在新的家庭,孟佩傑還是沒能過上幸福的生活,養母劉芳英在三年後癱瘓在床,養父不堪生活壓力,一走了之。絕望中,劉芳英企圖自殺,但她放在枕頭下的40多粒止痛片被孟佩傑發現。“媽,你別死啊,媽媽不死就是我的天,你活着就是我的心勁,有媽就有家,”

  從此,母女二人相依為命,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是劉芳英微薄的退病工資。當別人家的孩紙享受寵愛時,八歲的孟佩傑已獨自上街買菜,放學回家給養母做飯。個頭沒有灶台高,她就站在小板凳上炒菜,摔了無數次卻從沒喊過疼。

  在同學們的印象中,孟佩傑總是來去匆匆。她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替養母穿衣、刷牙洗臉、換尿布、喂早飯,然後一路小跑去上學,中午回家,給養母生火做飯,熬藥按摩、換洗床單……有時來不及吃飯,拿個冷饃就趕去學校了。晚上又是一堆家務活,等服飾養母睡覺后,她才坐下來做功課,那是已經九點了。

  “女兒身上最大的特點是有孝心、愛心和耐心。”劉芳英說,如果有來生,她要好好補償女兒。為配合醫院的治療,孟佩傑每天要幫養母做200個仰卧起坐、拉腿240次、捏捏腿30分鐘。碰上劉芳英排便困難,孟佩傑就用手指一點點摳出來。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給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青春,總要加上無奈兩個字。我們乖過、瘋過、哭過、笑過。把幸福與痛苦扯遠點,一切都那麼好,沒有任何的做作,無論怎麼度過,只要自己選擇自己不後悔就還好。冰涼的追逐、殘留的執念,我們發泄過後,不要忘記親人一直都還在自己身後。他們愛你,卻一直默默的,不被在意的付出。我們還沒有回報他們呢,誰都還不起親情,再沒有回報愛你的親人之前,誰都沒有資格決定自己,換句話說,不能任自己性子就主宰自己。

  仍然做為孩子的我們,必須謹記:親人,特別是愛你的親人都還在身邊的感覺,不要等以後,樹欲靜風而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不要等失去,這世上根本沒有後悔葯。

  初三: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愛在藍天下,孝在風雨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藍天下,孝在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