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風雨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雨中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風雨中成長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草叢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不錯,炎炎夏日,太陽像火球熾烤着大地。多少辛勞的人們汗濕衣襟。 

  只見大樹媽媽溫柔地伸出自己的雙臂,為小樹拭去臉上的汗珠,它用自己龐大的身軀遮住了瘦小的樹苗。頓時,一片清涼。嫩綠的葉子,柔弱的樹枝,經不起任何打擊的小樹苗的臉上並未露出償受甘甜的表情,而是沮喪着臉,心裡空空的,在內心深處輕輕地呼喚着:媽媽呀,你怎麼會這樣做?在這個世界上必然會有愛,但過度愛反而成了溺愛,害了自己的孩子,媽媽,松下您慈愛的雙手,讓我自己去感悟人生吧! 

大樹媽媽絲毫未會意孩子的心愿,小樹開始學會掙扎,她使勁地推開媽媽,任憑太陽無情的向人們“發火”。小樹下定決心:接受太陽的考驗,長成參天大樹。 

  當金秋時節,狂風怒吼,把小樹那嬌小的身軀吹得站也站不穩,小樹竭力控制自己,不怕風吹,毅然挺立;當傾盆大雨嘩嘩拍擊着小樹,而它卻攥緊拳,任憑雨水肆意地抽打着自己弱嫩的身體;當寒冰之冬,積雪霸道地壓在柔嫩的枝頭上,枝被壓彎,小樹卻使出自己全部力量托着它,這時我們看見小樹的胳膊上滿是肌肉;當一些水汽凝結成白色顆粒,它不知那是霜,不顧一切寒冷,依然做着春天的夢。日久天長,小樹學會了自立。 

 幾年後,我們的小樹不見了,長得比媽媽還高了一截,無數綠油油的葉子聯結成了一片綠蔭,成了人們乘涼的好地方。粗壯的枝幹不怕風霜雨雪,傲然挺立。那上面滿是時間的年輪和歷經風雪的滄桑痕迹。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如果有舒適安逸和艱苦磨難供我們選擇,我們要勇敢地選擇後者,因為只有這種環境才能充分展示我們自身的魅力,才能真正實現我們生命的價值。 

 母愛是無私的,父愛是偉大的。人世間沒有任何一個家長不愛自己的孩子,但有些家長把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所包攬,使孩子沒有了動手動腦的實踐能力,那是真正免去了孩子自立自強的性格啊! 

  大家一定見過攀登在籬笆牆上的藤蘿,它們枝枝蔓蔓在聯結一起,極力往上攀登,結成了一張網,構成了一堵牆,看起來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如果沒有任何支柱,藤條立即掃地。我們不要做依靠籬笆牆的藤蘿,而要做自立自強的青松。作為21世紀的我們,首先要學會自立,才會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我要告訴“藤蘿”式的人們:一但支柱倒將去,關係網中必殉身!

您正在瀏覽: 在風雨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雨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