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情霞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情霞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多情霞客 標籤:多情作文

世界給予了人類多變的情感,讓人類來主宰地球。悄悄地,悄悄地,你看見了嗎?晚霞也擁有人類的感覺。 

  晚霞總是愛光明—— 

  太陽一如既往地東升西落。隨着它慢慢地向西移動,萬物努力地舒展開四肢沐浴這最後的陽光。太陽拖着疲勞的步伐,走走停停,像是在等什麼似的,就像當年出征的將士苦苦等待着再見親人一面。 

  不用細想,晚霞就好比太陽的親人,它又算得上是光明的追隨者,換上一種說法便是夸父的化身,萬年如一日。你瞧,雲朵泛着金光,晚霞追着太陽趕來了,而夕陽也愈發紅亮,我獃獃地望着眼前的景象,思緒已經被熱愛光明的晚霞俘虜了,幻想着接下來上演的情景。 

  晚霞總是淘氣的—— 

  還沒等晚霞站穩腳跟,它就按捺不住愛開玩笑的小性子,在雲朵上胡亂抹起來。漸漸地它的傑作就如同一幅緩緩打開的畫卷,瀰漫了大半個天,同時奇妙地變化着顏色、形狀,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想。我眼中的晚霞一會兒變成了滿天飛舞的蝴蝶;一會兒變成了朵朵綻開的鮮花;一會兒又變成了隨風飄飛的柳絮…… 

  晚霞的色彩也極其豐富。一會兒百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黃半紫,一眨眼的工夫又變成了某種叫不出的顏色,恐怕在1000色的彩筆中也找不出。給我空前的視覺享受。 

  它似乎還嫌玩得不夠盡性,找來風伯伯,將雲朵像雪片般地向四面八方吹去,宛如一張張交與天、地、人、物的請柬。 

  好不容易玩夠了,晚霞俏皮地抱住太陽“啵”來了個飛吻,不然,太陽怎麼會臉紅?一定是害羞了。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的確,晚霞的幻想實在是太多了,令人情不自禁地進入了夢境般的第二世界里。 

  晚霞總是纏綿的——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飛越過紅塵永相隨……”不知哪裡響起了久違的老歌《兩隻蝴蝶》,我突然心頭一動,看!那晚霞與夕陽不就是這樣纏綿嗎? 

  此時此刻,晚霞再次深情地擁抱了一下夕陽,夕陽猛然間消失在西邊的地平線上。這離別不像李白與孟浩然的依依不捨,倒更像是高適與董大的乾脆利落。 

在夕陽落下的地方,霞光帶着人類特有的重情重義一點一點地失去光彩,彷彿還希望太陽露出頭來。遠處,只有幾處的天空抹上了淺紅,像是最後濃墨重彩的一筆。地面上的物體雖然還看得清卻沒有了往日的光亮。 

  好個纏綿的霞呀!它似乎代表着太陽畫了一個無懈可擊的句號。 

  多情霞客,似乎就是我們中間的一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在我眼中,任何東西都有自己的情感,只要用心體會,遲早有一天,這多情霞客將不再神秘。

您正在瀏覽: 多情霞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情霞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