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春節 

  新的一年到了,去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而新的一年又將開始了。 

  一到臘月,每家每戶都要預備年貨,超市裡的物品一搶而空,交費的隊伍如長龍般擁擠。 

  辦好年貨,就要大掃除一遍,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要把屋裡的東西打掃得一塵不染,寓意要把不好的東西掃走,企盼來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 

  臘月三十,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門外已經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天每個人除非萬不得已,一定要回家吃團圓飯。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大桌豐富而美味的飯菜。這象徵這新的一年裡不愁吃不愁穿。 

  吃了飯,大家坐在一起邊看春晚,邊聊聊近年來的情況,屋裡洋溢着大家的笑聲。“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咦?怎麼沒有煙花呢?“砰”絢麗的煙花飛入了漆黑的天上,霎時間天被照得通亮,“花瓣”似的灑滿天空。難道除夕夜的天空不是最美麗的嗎?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休息,到處都很安靜。直到初三那天,大人們又忙了起來,他們要去親戚朋友家拜年。小孩們更高興,因為可以得到很多壓歲錢。 

  一眨眼就到了二月底了,大人們該上班的上班,小孩該上學的上學,人們又向目標奮鬥努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