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昨日,今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今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父親,他飽經風霜,在他的呵護下,他的孩子們都從一顆渺小的“小草”變成“參天大樹”。其中有一個孩子叫做無錫。 

  無錫是個眾人皆知的好地方,“太湖佳絕處,畢竟在無錫”;“尋夢霞客故居,縱情山水無錫”;“千年吳化文地,百年工商繁華”……人們總用優美的語句來讚美無錫今天的美麗,但我們永遠也忘記不了昨日的無錫和他一路走來的足跡。 

  今非昔比,今天的無錫與30年前的無錫,那個距離就像是陸地和天空的距離,是那樣遙遠。 

  一座座高聳的大廈,讓人想起那不起眼的茅草屋;一道道寬闊的柏油馬路,讓人想起那擁擠的羊腸小道;一片片漂亮的燈海,讓人想起那孤獨的油燈……無錫翻天覆地的變化,讓人難以置信,但他卻活生生的展現在你的面前。 

  還記得奶奶和我說:“改革開放那會兒,家家戶戶吃不飽,穿不暖。”我對奶奶的話半信半疑,奶奶見到我的表情,便猜出了我的疑惑:“那會我們生活都離不開票證,當時是計劃經濟時期,實行的是供給制,所有生活必需品和日常消耗用品都是發成票證定量供應的,一個月能吃上一兩次的肉就很不錯了。”聽了奶奶的話我陷入沉思。 沒想到富饒的無錫也有這麼辛酸的歷史。奶奶接的說:“現在的生活和以前簡直不能拿來比較,現在的人啊,什麼電腦.電視.轎車……應有盡有,穿衣服還要買什麼巴拉巴拉.波司登.好孩子……的名牌。”奶奶說的沒錯,現在人人都發家致富了,而以前的人們連吃頓飽飯都沒有,這個變化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 

  去年我們全家去江陰探親,來到親戚家,我目不暇接的環顧着四周,大量完以後,我發自肺腑的感嘆到:“這個房子真漂亮”我沒有撒謊,這個房子的的確確很美,四周裝潢精緻,牆壁上還有32寸的液晶電視,書桌上還擺放着我再熟悉不過的電腦……親戚聽到了我的話,很開心的一笑說:“現在國家政策好了,我們都住洋房了,想當年……”我從親戚的話種得知,親戚原來是一位農民,在政府的幫助下他們住進了夢寐以求的2層洋房,親戚倍受感動,便在3年前出了遠門,孤單一人來到了城裡,受到不少人的幫助,最後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成功。說話間親戚的眼眶裡溢滿了淚水,但還是一個勁的說:“感謝國家呀!” 

  其實很多人都和我親戚一樣,對祖國有着無限的感激。多少挫學的兒童,在祖國的哺育下重返校園:多少身殘心不殘的殘疾人,在祖國的陽光下得到了工作的機會;多少稚嫩的孤兒,在祖國的呵護下又了一個“家”…… 

  其實無錫一路走來的足跡就是祖國建設.發展的縮影,記得《我們愛你啊中國》這篇課文里有一句話是:你是世界名族之林的強者。我堅信,中國一定會有吶一天,然我們一起期待,期待生活的逐漸改善,期待城市的走進繁華,期待祖國的步步高勝。 

  惠/親筆

您正在瀏覽: 昨日,今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