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昆蟲記》閱讀心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閱讀心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閱讀心得

  這個暑假我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昆蟲記》是法國文學家法布爾的一部不朽的着作,他用了人生大部分時間來觀察昆蟲,更寫出了十卷觀察后的感言真是非常了不起。整本書介紹了不同昆蟲的不同習性和各自捕捉獵物的方法,勤勞的蜜蜂,愚笨的毛蟲,漂亮的蛾,可怕的蜘蛛,它們可稱得上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其中,我對《狼蛛》這一篇最感興趣,每個動物都會有自己的“殺手鐧”,狼蛛的“殺手鐧”則是它的兩顆毒牙,十分兇猛,可以立刻致它的獵物於死地。要是我在他那個地方一定要捉幾個玩玩。

  《昆蟲記》閱讀心得

  看了《昆蟲記》后,這本書使我十分着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昆蟲記》,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昆蟲記》閱讀心得

  世界上的昆蟲都是各種各樣、形態怪狀的,《昆蟲記》這本書中就有許多昆蟲。

  說起昆蟲,那可是多的數不清呀,有石蠶、樵葉蜂、黃蜂、松毛蟲……其中最新奇的昆蟲要數樵葉蜂、赤條蜂、紅螞蟻。下面,我就向大家重點介紹一下樵葉蜂和赤條蜂。樵葉蜂是白色的,帶着一些條紋,它常常寄居在蚯蚓的地道里。當樵葉蜂遇到危險時,它會用零零碎碎的葉子把地道里的一段堵住,就平安無事了。樵葉蜂生卵時的巢是用大小相當形狀的碎葉組成的,大了也不行,小了也不行,你們說,是不是很奇怪。

  《昆蟲記》閱讀心得

  赤條蜂非常有趣,細細的腰,玲瓏的身材,腹部分成兩小節,下面大,上面小,中間好像是用一根非常細的線連起來一樣,黑色的肚皮上圍着一絲紅色的腰帶,這就是又嬌小又美麗的赤條蜂。

  在《昆蟲記》當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知道了有漂亮的昆蟲,有聰明的昆蟲,還有奇怪的昆蟲……各種昆蟲都有着自己的脫險方式、生活方式和捕食方式,其實,我從小就很不喜歡昆蟲,可是,我在讀了《昆蟲記》之後,不但使我喜歡上了昆蟲,而且我還喜歡研究昆蟲了呢!

  《昆蟲記》這本書真是太好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勾澤宇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閱讀心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閱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