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荊州市實驗中學七(10)班 

  王 月 

  蟬悠長的鳴聲漸漸在蔥籠茂密的樹林里消退,蔚藍如水的天空中絲絲縷縷地飄着几絲白雲。當我在林間散步時,一片枯黃的樹葉悄無聲息地滑落在我的肩頭,才猛然發現,秋踏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了,不急不躁,溫文爾雅。 

  秋,該是個閑適靜謐的季節,她悄悄而來,使你不曾察覺。秋就如那清純的天空,湛藍湛藍的,純得沒有一絲雜質,高遠寥闊,讓人感到平和。秋是十分明凈的。 

  秋陽是明朗的。溫暖和熙的陽光靜靜地灑在臉上,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是很舒服的。秋陽是別具一格的,她既不像夏那樣火辣,也不像冬那樣冷清,而是微微讓人感覺到暖意的那種。午後,搬把椅子坐在陽光下,仰着臉去承接陽光的恩澤,打着盹兒,眯縫着眼,去感受秋成熟的氣息,喝幾口茶,也是享受。陽光透過薄薄的雲層投下點點金圈,穿過樹隙,落下斑斑駁駁的影子,同小草調皮地捉着迷藏。 

  秋葉是含蓄的。瑟瑟的秋風席捲着地上的落葉,夾雜着幾分寒意,每逢這時,總有那麼幾片秋葉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於是,掙脫了寂寞的枝丫,輕輕地飛了出去。在空中翩翩地劃了幾個優美的弧線后,搖曳着,輕輕地落下,演繹着一個永恆的真理——葉落歸根。她從大地媽媽的懷裡向外望,透過稀疏的秋葉,隱隱約約地看見金秋時節的一派美景,金黃色的葉子鋪了一地,一直延伸得很遠很遠,田野里,金色麥浪翻滾着成熟的果子映紅了農民喜盈盈的臉,她高興極了,微笑着,看着。 

  秋雨是纏綿的。絮魚紛飄,那疏疏簾幕,給人一種淡淡的涼意。雨靜靜地下着,沒有一絲雜音。雨滴凝在頭髮上,成了美麗的點綴,珍珠似的,十分有趣。秋雨將花兒草兒擦得油光亮麗,使它們變得更加潤澤。雨點飄落在地上,花上草上,濺起淺淺的一圈水紋,也很寫意。這雨密密地斜織着,恰似毛毛雨,洗滌人心中的煩惱,感到莫名的歡愉與清新。大地瀰漫著一層濕氣,呼吸着新鮮空氣,感到格外愉快。這雨,讓有一份生活情調的人去獨自體味,才能感覺到清爽,感受到秋雨的韻致。 

  我要在這靜謐的秋日裡,吟一首抒情的詩,將我對秋的喜愛融入其中。因為,秋是那樣的多情,她將她的深情深深藏在秋天的圖畫里。 

  秋,總是給人一種凄涼悲傷的感覺,我卻認為秋是柔和寧靜的,是很有情致,很富韻味的,因為秋陽,秋葉,秋雨將秋描繪得如詩如畫,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