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的路上我低着頭走着,因為今天的月考成績一塌糊塗而顯得悶悶不樂。正在這個時候,一個被人遺棄的易拉罐出現在我的腳邊,我想也沒想,伸出腿給了它狠狠的一腳,看着它骨碌骨碌地滾出老遠。有了這麼一個出氣筒,我覺得心情快慰了一些,緊跟着追上去,又補了重重的一腳。 

易拉罐在我的腳下呻吟着,飛到了路邊。在路邊有一雙灰色的鞋,接着一位老人彎下腰,輕輕地把易拉罐撿了起來。那是一隻戴着手套的手,紅色的橡膠手套,順着手臂我看到一位清潔工人。他佝僂着身子,用掃把一下一下地清掃着路旁的垃圾。 

夕陽的光輝顯得特別柔和,給街道籠罩着一層橘紅色,路旁的木棉花開了,已經是春意盎然的時候。“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在一生中都沒有開展,沒有對世界有益,那麼他就白活了吧?”一朵花的開放,為這個世界報道春天的到來,一位清潔工人的工作,為這個城市的整潔做出貢獻。 

我陷入沉思當中,在路旁怔怔地立着,看這清潔工人把一小堆一小堆垃圾清掃進垃圾車,推着慢慢地走遠了,而在他身後,留下的是一條整潔的街道。 

一夜無語。第二天背上書包的時候,我的心情輕鬆了許多。知識要給予人的不應該是一種負擔,而應該是一種快樂。我們在學習中增長智慧,無論增長的結果如何,都應當是快樂的,分數能證明什麼呢?能證明過去,卻無法證明未來。 

努力為自己開一朵花,開一朵春天的木棉花,把鮮艷的色彩獻給自己,再努力為這個世界開一朵花,把愛心奉獻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