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我活着?" 

  很多次,我這樣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活着呢?我又為什麼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苦苦掙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發糊塗,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 

  地震讓我們的同胞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生命。但災難也讓我們收穫了人間大愛,理解了生命的真諦。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痛,是無法理解生命之可貴的;沒有與死神擦肩而過,是無法感悟生命的真正意義的。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請記住雪萊的這句話吧!生命面對時間和空間,“若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若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人生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寶貴的。汶川大地震讓我們懂得了更加珍惜生命,珍愛生活,因為在某種意義上講,生命已不再是我們的私有品。為了社會,為了家庭,為了父母,為了孩子,為了別人,更為了自己,我們一定要好好活着,健康地活着。 

  人活着並不一定要有意義,但如果能夠有意義,人會活得更充實。人不是為社會而活着,而是為自己活着,然而,人又不僅僅是為自己活着,因為人在生命活動的過程中為了使自己生活得更好,常常是不自覺地促進了社會的前進,使我們的後人也因為我們的努力而生活得更好。 

  所有的人活着都是為了幸福,這是一個普遍的規律。生命的意義不過是長長的進化鏈條中的一環。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