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我們學過一篇叫《生命 生命》的課文。這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杏林子寫的,她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在她與病魔抗爭的同時,也找回了自我生命的價值。這篇文章表達了她對人生意義的見解。

  課文中“飛蛾求生”的一句話令我深深地感動着:“但她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作者筆下這隻在絕境中掙扎的小飛蛾,,讓我感受到:凡是生靈都會愛惜自己的生命,小到昆蟲大到人類。

  生活中除了杏林子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二戰時期,在納粹集中營里,一個叫瑪莎的猶太女孩寫過這樣一首詩:這些天我一定要節省。我一定要節省健康和力量,足夠支持我很長時間。我一定要節省流下的淚水。我需要它們安慰我。我一定要節省忍耐,在這些風暴肆虐的日子。在我的生命里有那麼多需要。這些我一定要節省。

  即使在隨時都可能死去的時候,瑪莎仍然熱愛生命。她節省眼淚,節省精神之火,用稚嫩的文字給自己弱小的靈魂取暖,用堅韌的希望照亮黑暗的角落。當時只有12歲的瑪莎迎來了新生的曙光。

  我被這個故事震撼了,這個故事包含了人類最美好的東西,以及對活的渴望,還有生命的頑強。

  這個故事是我想到了一件事:一次,我在馬路上看見了一個缺少一隻腳的人正微笑的像前緩慢地走着。這是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今,世上能有幾個像他一樣微笑的面對人生的人?答案是否定的:沒有,世上沒有幾個這樣的人!

  我們作為一個小學生和一個健全的人,更應該珍惜時光,把握生命的恩賜。我們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抱怨父母,抱怨老師?我們應該用自己的努力充實自己的人生,讓每一天都是精彩的,把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因為,生命本來就是一樁奇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