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高大的身軀,但他的柔軟的嫩葉里,包含着無限的生命力。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喜愛小草,因為他甘於寂寞、無私奉獻。在春暖花開、百花爭艷的時候,蝴蝶為這一朵朵花飛來飛去,而小草卻默默無聞地紮根生長。他的品格何等謙遜遜!

  我喜愛小草,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在山上的碎石中,小草們一個又一個從堅硬的石縫中鑽出來,茁壯的成長。在暴風雨來臨時,一盆盆花早已搬進屋裡,空曠的田野里的花也低下了頭。而小草無遮無蓋,一叢叢、一簇簇挺立在田野上。經過暴風雨的沖洗,小草變得更加堅強了。

  我喜愛小草,因為它使我感受到:只要我們都有小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就就一定能取得輝煌的成績!

  小草綠,小草青,

  小草小,真樸實。

  不穿紅,不戴黃,

  任風吹,任雨打。

  在路旁,把根扎,

  綠環鏡,美校園。

  每當春天來臨時,小草就悄悄地鑽出了地面,來到了這個美好的人間。但是人們總是去關注那些河岸邊的柳樹,看看它們有沒有發芽,在人們的心中,認為是柳樹把春天帶來了,其實並不是,小草才是最早來到這個人間的,只是人們不去注意罷了。

  夏天到了,小草長得更加茂盛了,更加綠了。人們走過只是偶爾稱讚一下:“你看,這小草長得多好啊!“孩子們經常來到草地上追逐,玩耍。孩子們踩在小草的身上可舒服了,但小草卻一點都不在意,忍着疼痛。小草經常要被牛羊吃,牛羊會活生生地把小草的身子吃得精光,那是多麼的痛苦啊!但是小草為了讓牛羊吃得飽一點,長得壯一點,忍着痛苦讓牛羊咬它的身體。小草是多麼的可憐啊,同時也是多麼的偉大啊!

  秋天,小草變得枯黃了,不再是嫩綠嫩綠了,它靜靜地躺在大地上,等待着農民伯伯來把它收起來,藏進屋裡,生火,取暖。小草的身體沒有了,只留下了根。

  冬天,我們不再看到小草了,它的根靜靜地躺在土裡,等待着春天的到來。明年的春天,它將憑着頑強的毅力再次長出來,再次為人民服務!

  在肥沃的土地里,在峭壁上的石縫中,在厚如被子的雪地里,在沒有水的沙漠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柔弱的身軀,它在風中舞動,它頑強的與大風、暴雪、冰雹、烈火抗爭着。它憑着自身頑強的精神活了下來。它就是??小草。

  小草,它長在肥沃的土地里。在這黑土裡,有足夠的肥料,足夠的陽光,足夠的氧氣,足夠的水分,還有溫柔的微風。在這麼好的條件中,小草茁壯的成長着,但是它並沒有因為舒適,而丟掉了它頑強不屈的品質。

  小草,它長在峭壁的石縫中。在幾乎沒有的的岩石縫中,沒有足夠的肥料,有足夠的陽光,有足夠的氧氣,沒有足夠的水分,還有那凜冽的寒風。在沒有肥料,沒有水、沒有土地的條件下,小草,靠着它頑強的精神,活了下來。小草,它靠着不屈的精神,抵擋住了寒風的強烈進攻。

  小草,它長在雪地里。那裡除了寒冷,還是寒冷。可是,小草因為它的頑強不屈而支撐了下來。在冰冷的雪地里,小草不靠外界的熱量,自己創造了較好的條件,從冬天一直活到冰雪融化的春天。

  小草,它就是靠着頑強不屈的精神,克服了各種艱難的條件,克服了各種困難。雖然它看似弱小,但它卻有着頑強生存的精神。這種精神讓它能在沒有土的地方也能夠生存下來。

  小草有着慷慨的獻身精神,只要對人類有益,它甘願鞠躬盡瘁。如果能肥田,它願被埋沒;如果能墊路,它甘願被踐踏;如果能發熱,它樂於自我燃燒……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裝點了大地,卻不奢求人們對它的賞識與重用,更不祈求詩人歌手對它的禮讚。它便是小草的情愫。誰說它的情愫不高尚呢?!

  小草,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小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