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小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小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看到綠色,就會想起那堅強不屈的小草。

  在鄉間的小路兩旁,放眼望去都是小草的綠色,是那麼清新,那麼翠綠。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烘烤着大地,樹上的知了發瘋似地狂叫着,樹陰下狗吐着舌頭。人們可以一邊吹着空調一邊喝着飲料,動物也可以躲在巢穴里乘涼,而小草卻默默地承受着太陽給予的痛苦,沒有誰給它澆一滴水。當雷聲隆隆,傾盆大雨澆下來時,小鳥可以藏在樹洞里,小蟲可以鑽進泥洞里,荷花可以躲在荷葉下,而小草卻任憑雨水的敲擊。

  然而,小草沒有向這些屈服,頑強地活了下來,看到那在大風大雨中挺起來的小草,讓我回憶起一件童年往事。

  那次,父親帶我到家後面的小樓房散步,走着,走着,我發現了一株小草堅強地從一塊石頭中挺身而出。於是像發現了寶貝似的把父親拉了過來,讓他看這株小草,並問他為什麼小草會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父親拍了拍我的肩,沉思了一會兒后對我說:“孩子,那是因為小草頑強不屈、奮勇拼搏的原因呀,你也要像小草一樣,知道嗎?”看着那昂着頭,挺着胸,在風中微笑的小草,我點了點頭。

  是呀,做人就要像小草那樣,跟所有不利條件作鬥爭,不要屈服,玄奘就是一棵小草,眾所周知,他是故事《西遊記》里的取經人,在取經路上經歷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雖然這些故事是虛構的,但真正的取經道路也是困難重重。在茫茫的沙漠中行走,沒有水喝,但是他卻堅持“寧可西進而死,決不東歸而生”,終於戰勝阻撓,取得了真經。他的故事不正告訴我們只有具備小草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嗎?

  中華民族正是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戰勝了西方的侵略者,戰勝了殺人不眨眼的日本人,戰勝了狡詐的國民黨反動派,讓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使外國人從此不敢再欺壓我們。同時,也湧現出一批批小草:為甩掉祖國“貧油”帽子的“鐵人”王進喜;為祖國榮譽而奮勇拼搏的女排姑娘……他們是祖國的驕傲!祖國的英雄!他們都擁有綠色人生!

  但遺憾的是,有些人卻只想着不勞而獲,去偷雞摸狗,有些人甚至為了洋房洋車出賣國家,成為民族的垃圾和恥辱。

  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和未來,我們都要像小草那樣全身充滿綠色,為祖國做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綠色小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