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首遊子吟我早已背的滾瓜爛熟,但是又似乎從來都沒有讀懂過它。

  看着光陰閑閑的,淡淡的從身邊溜走,來不及把握。童年天空下的雲彩已漸漸遠去,而母愛一直陪伴我到現在,還有將來……

  “母愛”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它不需要多麼華麗的語言去描述它,也不必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相反,它默默的存在,更多的體現在生活的瑣事中。

  生活瑣事一二

  一清早,就聽到母親在廚房做飯的聲音。就是這樣,母親總是在我起床前把早飯備好。

  然後就只剩下媽媽不停地嘮叨了:“快吃飯”“多吃點”“衣服穿夠了沒”“上學遲到了沒”“路上要小心”……這是母親每天都重複的話,以前的我也曾厭煩過媽媽的嘮叨,而現在我越來越珍惜、享受這嘮叨了。

  這是最平常的時候,當然也有不尋常的時候了。

  那一次我生病了,我躺在病床上,而母親一直陪伴在旁邊,她一直忙個不停。給我拿溫度計,給我端水,為我拿葯,削水果……她似乎變得比病床上的我更焦慮、憔悴。(因為病生在我身,卻痛在母親心裡)

  這是兩件日常生活中最最繁瑣的小事,體現的卻是最最偉大的母愛。

  母愛是無處不在的,也是無私的,偉大的。悲傷時,它是慰藉;沮喪時,它是希望;軟弱時,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慈愛、寬容的源泉。只要你用心細細地感受、體會,你就會蕩漾在愛的海洋里。

  母親,你就是這源泉,是我一生都寫不完的日記,歌頌不完的詩歌!

  孟店第一中學九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