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獻給母親大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母親大人。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十一日。母親節。

  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日。

  往年我那時我只是在平靜地生活,波瀾不驚。

  今年卻寫了這篇小小煽情的文章,第一次做個好女兒獻給親愛的母親大人。

  大後天,母親節快樂,媽媽。

  ——題記

  原來一點都不了解母親節。   

  向來是對外來的節日不敏感的。那種浪漫主義下渲染而成的節日,從未接觸,便不曾了解。身邊的人大概也很少知道。我不能為母親做什麼,自然地遺忘了一些東西,或許說是逃避。

  最溫暖的記憶也不過是上了初中以後的一年三八節,為她買了一枝花。次年就懶得買了。那時侯和同學在學校門口的店鋪上選了很久,回家路上覺得路人在看自己,也看到許多相似年紀的學生手持鮮花。到家后她還沒回來,先給了外婆一枝,臉都潮紅起來。外婆也是吃驚的,然後笑笑地收下。後來她回來了,頗羞澀地給她,但我卻忘記了她是什麼反應。  

  現實總是會消磨一些很好,很劇式化的橋段。  

  今年三八發生了什麼,都記不清了。我記得當日在小荷有很多人寫了祝福之語,湮沒了整個投稿箱。我試曾打開過那個界面,但腦子空白三秒后就關掉了。翌日早晨看到了13的那篇,好象就從那時認識了她。《你最美麗》我羨慕她平淡的筆調就勾勒出了她的母親,她們的故事。  

  而我呢。  

  作文本里唯一提起過母親的是很早前的,現在看俗氣透了的文。老媽老媽的叫着,甚是頑皮似的。其中有句“所以,我甚至感覺,我們除了母女關係,沒什麼愛。”此時看着呢,無話可說。憤憤的小女生姿態,可笑,可悲。我還是經常會這麼想,可你還是太寵我。  

  母親節一定是很好的題材吧。一定又有很多賺人眼淚,文筆很好很好的作品。正巧那日我要上課,就今天動筆了。畢竟每個人母親都是專屬自己的。  

  記得我寫過一篇周記。名《我用一生報答您》。寫父親母親的。老師給分82。蠻高了呢。  

  裡面的片段至今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十五年前,我在母親的肚子里冒泡了;十四年前,我呱呱墜地啦。某某和某某做了父母,從此走上了一段“艱辛且伴隨號角”的長征之路。沒有什麼高調的辭藻,我用筆一個字一個字很認真地在綠色方格里寫下,“報答”一詞深深地印下,卻沒有了把握。手心的筆突然就無力起來。  

  但最後還是寫滿了兩頁紙。我用未來填滿自己許下的這個誓詞。我說你們老的時候,陪你們讀書看報,陪你們看電視劇,陪你們喝茶打瞌睡。也許就是這種編織出來的未來“騙”得了老師的心。  

  但我卻沒有自信可以創造這些空無的紙上文字。  

  對了。主角是母親啊。不能跑題。  

  不知是什麼時候,我總是會把母親隱去。我承認自己是更喜歡老爸的,儘管他會凶我,會讓我氣得一輩子不想理他,但我總是更會忽略她,母親。因此我寫起她來都是蒼白的,沒有故事。可在學校最常寫的作文還是這個沉甸甸的話題,“母愛”。小學時我咬着鉛筆頭,任牙齒深深嵌進那枯澀的鉛木中,很努力地在大腦中搜集有關母親的一切,然後總算湊出了一篇,是按老師的佳作慣用格式寫的。我寫了你敬業,可其實你跟我一樣懶;我寫了你開朗,可其實你並不像別人的媽媽那樣風華萬現。  

  我寫了你關心我,可其實我捕捉不到那樸素到太不明顯的愛呀。  

  今天你又說我了。明天模擬會考,我還悠然自得地看電視。我其實並不擔心自己,是你們總不相信。我開始受不了你的嘮叨,很想大聲咆哮。我昨天在博客上宣洩了一番,你們也永遠不會看到。  

  所以,這篇獻給你的文章,也埋藏起來吧。親愛的母親大人,你永遠不會看到。  

  但是我希望你可以知道,體會得到。  

  最後再說聲:母親節快樂,媽媽。  

  終。

  於零八年五月八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獻給母親大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母親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