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麗江古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古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小導遊某某某,今天我們將來到麗江古誠,希望您在這裡玩的愉快!

  當你漫步麗江古城,眼前呈現出一幅古樸,典雅,幽靜的畫面。納西風格的民居鱗次櫛比,清清的溪流穿城過巷,一座座小橋如彩虹橫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風中搖弋。無數巷彎彎曲曲,縱橫交錯,晃若迷宮,頗有一番風趣。 

  首先我將先帶你們去古城最中心最熱鬧的地方——四放街。大家一邊走一邊聽我解說。古城裡的四方街,熱鬧程度不亞於都市,只是在熱鬧中又融入了鄉村古樸的生活氣息。我看到穿得花花綠綠的婦女,手持搓板,在溪邊洗衣服,還看到一些老人坐在街上,演奏着快失傳的納西古樂,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小巷深處,升起縷縷炊煙,裊裊消失在被夕陽映紅的天空。如今,那些古老的民族建築已經漸漸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古城的房屋建築卻傳了一代又一代,默默無聞地為當地居民提供棲身之所、營生之處,造福於一方兒女。 

  到了麗江古城一定要去放一下河燈喲!麗江古城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習俗,就是放河燈。放河燈是麗江古城一種古老的習俗。據說每天夜晚,黑龍潭的龍王會順着玉河水巡遊古城,點放一盞河燈為龍王指路照明,不僅能保護古城的平安,更能使自己和家人得到龍王的保佑一個心愿。

  很快,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希望這次旅途能給你帶來快樂,祝你接下來玩的愉快!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