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麗江古城的冬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古城的冬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一個生活在喧鬧的北京的人,像我,冬天要是很溫暖,便覺得太幸運了;麗江的冬天是春天般的。對於一個奔波於忙碌的學習的人,像我,冬天要是有綠色,便覺得是上天的賞賜;麗江的冬天是花紅柳綠的。自然,在農村的地方,綠色永遠是那麼多,大片的綠色,反有點單調。可是在雲南美麗的麗江的冬天,而能有嵌着點彩色的綠色,麗江真的算個寶地。

  設若單單是有綠色,那也算不了出奇。請閉上眼睛想:一個中國唯一保留着古代風格的城鎮,山水祥和相依,每一天被溫和的陽光籠罩,曬着日光浴,只等着柔和的春風來呼喚它,這是不是理想的境界?連綿的山把麗江圍了個圈,天衣無縫,沒有半點瑕疵。這一圈山丘在冬天特別偉大,好像是把古城放到了一個安全島里,做麗江的守護神,它們英雄般地說:“你們放心吧,沒人敢欺負你們。”真的,麗江的人們在冬天裡是享受着的。他們經常看着那些山丘,心中有安全的感覺,有放心的感覺,有溫暖的感覺。他們由地上看到山腰,便不知不覺地想着:“明天也許春風就來了吧?冬天這樣的呵護,今天夜裡也許草就都茂盛起來了吧?”就是這點幻想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也並不着急,因為母親般的冬天,他們可以慢慢地享受,幹啥還着急呢。

  最妙的是下點小雨呀。看吧,山上的石頭都濕潤了,有的地方還凸出來一塊石頭,描繪成美麗的水墨畫。山墨綠墨綠的,跟白白的天空形成鮮明的對比。山坡上,有的地方被擋住了,沒潤濕,有的地方被雨淋得透透的;這樣,一道黑,一道深綠,給山們畫上一道道美麗的曲線;看着看着,這幾條曲線好像在流動,叫你能想象出無數種有趣的東西。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夕陽的餘暉斜射在山腰上,那濕漉漉的石頭們好像在對着太陽告別,展現出它們最美的一面。這雨是微微細雨,麗江是從來不會下傾盆大雨的,老天爺很心疼麗江。沾衣欲濕山邊雨,吹面不寒暖冬風。

  古老的麗江,街道只能容下兩匹馬,讓人覺得心裡卻很寬敞,本地的人們熱情地向我們介紹着麗江,跟自然和諧了。

  被一條水晶般清澈見底的小河穿過,清新的空氣中夾雜着水草的清香。碧綠的水草長長的,牽住了小河,小河不會凍冰,而是微微泛着碧波,閃爍出整個城鎮的倒影,比實際看還要好看得多。

  新鮮的空氣,美麗的景色,悅耳的鳥鳴,會給人帶來無限的幻想,麗江的冬天,是永遠不會被凍住的。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的冬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