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麗江古城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古城導遊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大家講了那麼多,大家也看了那麼多,但是馬上就要進入古城了,怎麼沒有看到城門呢?其實各位嘉賓是看不到的,這也是麗江古城的一奇,看不到城門,也看不到城牆,因為古城根本沒有城牆和城門,因為納西族的頭領姓“木”如果建了城牆和城門就變成了“困”字,所以古城沒有城牆,也沒有城門。 

  進了麗江古城,就看到四方街。四方街如蛛網似的交錯,東南西北各有通往它的一條路。四方街由五彩石鋪成,腳跟踩在五彩石上,聽起來別有一番新意,那聲音清脆,有些像銀鈴的聲音。四方街可以說是古城的中心廣場,自然裝飾的漂亮、有特色啦,就連客棧都十分美麗。四方街客棧位於麗江古城四方街廣場的中心位置,具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客棧庭院內小橋流水、花木蔥鬱,繼承了千百年來納西民族的審美情趣,乃天人合一,和諧自然的生活觀念。客棧每個房間的設計都獨具特色,你可以在四方街里轉轉,絕對沒有哪兩個房間是相同的。 

  到了麗江古城一定要去放一下河燈喲!麗江古城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習俗,就是放河燈。放河燈是麗江古城一種古老的習俗。據說每天夜晚,黑龍潭的龍王會順着玉河水巡遊古城,點放一盞河燈為龍王指路照明,不僅能保護古城的平安,更能使自己和家人得到龍王的保佑而在今後的日子裡吉祥如意、心想事成。這個傳說。放一盞河燈,許一個心愿。  麗江古城還有很多地方非常美麗,說也說不凈,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細細游賞。這次大家玩得開心嗎?回答是肯定的吧!那下次有機會我還帶你們來再次目睹麗江古城的風光!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