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麗江古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麗江古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游麗江古城》 

  真沒想到玩也這麼累,到了昆明,去了趟石林,就又坐上了大巴,長途跋涉了幾個小時才到了麗江。到了麗江可好了,有如拉練似的緊張行程終於可以變得輕鬆一點了。晚起半個小時,看着麗江的天一點點變亮,可以幽閑地吃着早飯,看人看風景。清晨的麗江給人更多的感受是清新,古樸的街道,帶有濃郁少數民族風情的民居與生動而雅緻的風景融為一體,顯得格外生動。清新的空氣伴着麗江,喚着人們,來到新的一天。 

  我忽忽悠悠地幻想着古鎮的樣子,坐上了大巴,準備去古鎮看個究竟。 

  到了古鎮,僅看了一眼,我就不禁發出了感慨:麗江古鎮是所有古鎮中最漂亮的!大理石鋪地,光滑斑斕,生動而有靈氣。踩上去冰冰涼。潺潺溪流隨處可見,一副水鄉般面孔,讓人神清氣爽。我喜歡這裡的古建築,每一塊磚,每一片瓦,似乎都帶着靈氣,建起的房子雖然不高,但我有說不出的喜歡。隊伍還沒前進,我靠在水車前面的石柱上,涼涼的,微風在水面上和魚兒交談,在談些什麼呢?我猜它們津津樂道的是遊歷中看到的好風景,一陣微風吹過,魚兒嚇跑了,只有我還靠在石柱上仰望天空,慢慢地,我彷彿也變成了石柱,遊人們扶着我,靠着我,與我合影…… 

  走進古城,那濃郁的納西族風情早已進入我的心靈,“鑽”到小巷子中,感受着這獨有的風情。我彷彿回到了幾百年前,獨自走在小巷裡。大理石鋪的地,踩在腳下真是舒服。這家店去看看,那家店買點東西,半天的功夫就把古城的街道和小巷走遍了,真是有說不出的歡喜! 

  晚上,我又鬧着來到古城,和白天不同,晚上似乎更熱鬧了,燈火輝煌,叫賣聲,搖滾樂聲和吉他聲震耳欲聾。我這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不夜城”。和叔叔走在酒吧一條街上,心情變得更加激動、澎湃。“胖金妹”和“胖金哥”在酒吧門口迎接客人。和白天不同,夜晚的古鎮有着另一種風情。走進白海螺酒吧,吉他聲傳入耳畔,坐在座位上,凝視着潺潺溪流。水草隨着水舞蹈,魚兒爭先恐後往前游,是不是在比誰游得更快更好?抬頭看看天空,月亮對我笑,星星對我眨眼,它們照亮了麗江,照亮了古城。蓮花燈順着水找“平安媽媽”,我也離開了麗江,離開了這座古老,樸實的古城。 

  現在回想起來,這樣的古樸、雅緻的景色並不多了!隨着遊客湧入,店鋪開張,霸道的商業氣息打破古城的幽靜,侵佔古鎮的街道小巷,漸漸吞噬着古鎮的靈魂。面對不斷改變的古鎮我卻無能為力,心裡的悲傷和失望漸漸瀰漫於我的心中,彷彿間,我又看到了麗江夜晚的點點燈光……

您正在瀏覽: 游麗江古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麗江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