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家界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家界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我就知道有個很美的地方,叫張家界。雖然那時我對她的了解僅此而已,卻有着一種嚮往,希望能一覽她的風光。今年暑假,終於有機會讓我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們首先來到了張家界著名的風景區——武陵源。我滿心歡喜,十分期待,想象着她的模樣。坐了半小時車,我們來到了白龍天梯,導遊說白龍天梯克破了三項世界紀錄。進入天梯里,感覺天體快速地上升,起初周圍都是鋼板,升到一定高度時,鋼板都變成了玻璃。“哇——”站在外一圈的人們都在驚呼外面美麗的風光——形態各異的山峰以及鬱鬱蔥蔥的樹林。從天梯出來,很多人都大呼一癮為盡。

  我們來到的這個地方就叫袁家界。眾所周知的電影巨片《阿凡達》中的哈利路亞懸浮山取景就來自於這裡。順着山路走,我們來到一個觀景台——“迷魂台”。我想之所以叫“迷魂台”,應該是被觀景台前的景緻迷住了魂。站在觀景台上,縱眼望去,台下就是萬丈深的峽谷,對面有一座差不多高大的山,迎着我們的這面像被一刀砍下的一樣十分平整,莫非這峽谷就是某位天神用金斧劈成的。谷底撐起了一些柱子班的山峰,有高有低,顏色是金黃的,只有頂部有稀疏的青松。面對如此美景,神仙也會駐足痴望,人們舉起了相機,紛紛拍照留念。袁家界的奇景還有石橋。此橋非彼橋,不是人工搭建的,而是天然形成的。是我們所在的這座山,與緊鄰這的另一座石柱山之間連接着,就像一座橋,所以得名“石橋”。從橋上看風景,那是美不勝收。

  午飯後我們來到了袁家寨子。由一位漂亮阿妹帶領我們參觀。我們品嘗了寨子里自釀的米酒,跟着阿妹了解袁家寨的歷史。阿妹說,進寨子大家都看見了一尊石像,是由一隻虎,一隻猿,一個男孩組成的,這所代表的是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項王的孩子遺落山間,被一隻虎,一隻猿收養。虎作為母親哺育孩子,猿作為父親保護他們。一天項王再次來到這裡,被一隻猿擋住了去路,便殺死了猿。在一個山洞中,殺死了在洞里遇見的虎。最後在虎的懷裡發現一個像猿又像人的男嬰,後面知道這是自己的兒子,項王痛恨不已,立項子為寨主,令寨人永不捕虎獵猿。因為猿作為父親,所以取猿名字的諧音“袁”為寨名,以猿虎作為部落圖騰。隨後我們體驗了部落生活和習俗,認識了一方淳樸的土家人。

  來張家界見到的美景說也說不完,但是卻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忘不了這一方水土,忘不了張家界!

您正在瀏覽: 張家界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家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