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我喝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喝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為我的幻想喝彩,因為我是一個愛幻想的男孩。 

  還是在幼兒園時,我的腦海中便時常湧現出許多希奇古怪的念頭,看到老爸的自行車,我便幻想着有朝一日能把它改裝成飛機,交通擁堵時,一按按鈕,自行車就能飛上天去;聽到汽車喇叭聲,我便幻想着能讓喇叭聲只傳給路上的車輛,而旁人卻聽不見;雖然父母和老師總對我的想法一笑了知,但我仍堅持着去幻想,去憧憬…… 

  有一次,我偶而聽到老師說水筆、鋼筆如果不蓋筆帽的話,掉到地上就很容易因筆尖着地而壞掉。於是我想:為何不在筆帽后綁一塊重物,那樣鋼筆落地時,重物必然先着地,筆尖不就保住了?”於是那天下午,我乘父母還未回家,從書桌上找出父親的鋼筆,在筆盒中掏出橡皮,將橡皮用膠帶捆在筆尾,就這樣,大功告成了。不一會兒,父親回來了,我興沖沖地跑到他們面前:“爸,給你看看我的發明”我說著,將那支銀光閃閃的鋼筆猛地拋向天空,只見一道銀光閃過,彷彿一顆流星從空中隕落,然後就聽“啪”地一聲。在父親的驚訝的眼神中,我自豪地拾起筆。“爸爸,看筆尖肯定沒壞”我說道。可是低頭,卻見那支鋼筆筆尖早已開裂…… 

  轉眼間,我已升入小學,我學會了上網,懂得了什麼是重力,學會了什麼是萬有引力。但我依然是那麼愛幻想,幻想着能解決筆落地容易壞的問題。我曾經試過給筆尾裝上小降落傘,試過給筆尖裝上彈簧,也試過給筆尖裝上橡膠墊。但是,這些都失敗了,可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依然幻想着,憧憬着…… 

  如今,我已升入中學,具備了更多的物理知識,我明白了什麼是力距,學會了如何計算二力平衡,掌握了怎樣去找重心。是的,雖然我長高了,雖然長胖了,但我依然愛幻想,幻想着某一天能發明一種多孔隔音材料,徹底解決馬路噪音;幻想着能給自行車裝上馬達和發動機,採用太陽能,就能用自己發出的電能驅動自己。當然,我依然幻想着我的“抗摔筆”。 

  於是初二暑假,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開始了“抗摔筆”的科研攻關。第一周,我去了圖書館,查閱資料,然後前往專利局,搜尋專利。第二周,我又坐在電腦前,畫了幾百頁圖紙。接着,我才開始了仔細的製作。當時,正值酷暑,赤日炎炎,呆在悶熱的實驗室中,我不到半小時便會汗流浹背。在這其中,我也遇到過不少棘手的問題,甚至有的需要用數學微積分去解決,他們就彷彿攔路虎,攔阻當了我的探索之路。而父母、老師也多次勸阻我放棄這種無聊的事情,一門心思好好學習。但我依然默默的堅持着,探索着。因為,我愛幻想。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抗摔筆”獲得了市英特爾創新大賽一等獎。 

  頒獎大會那天,晴空萬里,清風拂面,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站在領獎台上,台下的同學老師都紛紛為我喝彩。而我,也在心中默默為我自己喝彩,為我的探索創造精神喝彩,為我的幻想喝彩。同時,我更幻想着,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的中國學生能像我一樣,為自己心中的夢想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我喝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