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我喝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喝彩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希望演繹出輝煌的成就和個性的自我,希望自己的風度、學識、動人歌喉或翩翩身影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和掌聲,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神采飛揚在燈光閃爍的舞台上。作為平凡的個體,大多數人只能在舞台後呢喃自己的獨白,沒有人關注,沒有人在意,沒有人給予簇擁的鮮花和熱烈的掌聲。面對此景,有些人往往感嘆自己的平庸,妒羨別人的優秀。其實,何必?鮮花誠然美麗,掌聲固然醉人,但它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無法否定多數人價值。只要真真正正生活,活出一個真真實實的自我。那麼,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別處,你還擁有最後一個觀眾,你還可以為自己喝彩。

  也許你是一隻鍛燒失敗,一面世就遭冷遇的瓷器,沒有凝脂樣的釉色,沒有龍鳳呈祥的花紋;可當你摒棄雜質,則泥胚變為瓷器的時候,你的生命已在烈火中變得灼人而美麗,你應為此而欣慰。

  也許你是一塊矗立於山中終生承受日晒雨淋的頑石。醜陋不堪並且平凡無奇,在滄海桑田的變遷中,被人恆久地遺忘在亂石蒿草之間;可你同樣應該自豪,因為你畢竟仰視天宇傲對霜雪,站成了屬於你自己的獨立的姿態,不隨意倒下也不黯然消失,便是你內在的價值。

  也許你只是一朵日益凋零的小花,只是一片被秋風撩起的落葉,只是一張被人不經意揉皺了白紙,只是一片悠悠的雲彩,只是一陣無形無影的清風……或者只是任何人眼中匆匆的一瞥和嘴角邊輕輕地一聲嘆惋;但你仍可以為你曾經有過的存在而自慰,你仍然可以為自己喝彩。

  為自己喝彩,不必有半點的矜持和驕傲,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瀟瀟洒灑,只要你相信自己。

  為自己喝彩,不是自我陶醉,不是故弄玄虛,不是阿Q主義,而是一種超脫高昂的人生境界。

  為自己喝彩,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要記住:自己是自我生命最着意的欣賞者。

  如果說為別人喝彩標誌了一種美,那麼為自己喝彩則恰恰標誌了一種貴。

  人生天地間,紅塵中有那麼多祥和的美景。姑蘇城外古巷中撐起的一柄柄紅油紙傘;遠方古剎中暮鼓晨鐘……或柔漫雋永,或淡泊寧靜,是那樣的空靈和深邃,而這只是人生路邊的探影,人生路都是那樣坎坷迷途。

  從呱呱墜地,便開始一路風雨、一路艱辛地走着,風雨總是時刻考驗着你,有時它將你五彩繽紛的夢撞碎;有時它將你的慘淡經營當作泡影放飛,有時路途中僅下一行苦雨,一縷寒風,但它是公平的,無論對誰,至少它都給留下一滴水,一枝葉,一彎素月,給人留下了似曾久遠卻又實實在在的絲絲倦意,難以觸懷卻又潮潤眼眸的份份感念,在水深火熱與麗日陽春之間,在萬劫不復與矢志不渝之間。

  為自己喝彩吧!

  靜靜地梳理夢想,錚錚地鼓起勇氣,去完成你的使命,你的光榮,你的答卷。笑對滄桑,看雲捲雲舒;去留無意,觀庭前花開花落。隱逸南山,應是人生玄機與亦得亦失的疏然頓悟;卧心嘗膽,應是用心致力與周心智力的再次凝聚。為自己喝彩,人生的旅途中終有一盞明燈指引着你走過水深火熱,泥濘沼澤,走進繁花似錦,麗日陽春。

  人生是寂寞、坎坷、孤零的一段旅程?在百年的行程中是常需對自己的那一聲喝彩的。或許它只會給你帶來一聲號角,一桿旗,但它卻如一盞燈,一副拐杖,一對翅膀引領着你向前走?走過一個個的坎,經受過一次次的考驗。重踏腳下的那方土,走出一條路。

  吉林白城大安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劉瑩

您正在瀏覽: 為我喝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