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複習迎考的日子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複習迎考的日子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學期中最辛苦的日子來臨了——期末考試,這幾天,老師帶我們領略了古詩與宋詩,讀遍了各種閱讀,講解了好多優秀作文,默寫了各個單元的詞語……真是讓我痛並快樂着。

  期末考試的時間一天天的臨近了,我的學習節奏也越來越快,越來越緊張起來。每天晚上,從原來的讀課外書和編程變成了背古詩,背課文,剛開始我是背了前面忘了後面,好不容易結結巴巴的背完了,一重新開始就上句忘了下句,不是忘了作者就是首句給忘了,最尷尬的是兩首詩背叉了,真是事倍功半呀!漸漸的我也總結出了經驗,就是把要背的內容分幾天背,每天背一部分,第二天複習前一天的內容再背新的內容,這樣雖然背的慢,但是卻能保證背熟,如此下來,我也積累了很多知識,有了自信和鬥志,對考試也更加有信心了。

  可是光背是沒有用,閱讀和作文需要平時不斷的積累,我在複習迎考的日子裡只能以勤補拙,臨時抱佛腳讓我經常手忙腳亂,除了語文以外,還有數學和英語,這些也不是光靠背就可以考出好成績的。學校里老師讓我們寫了很多期末試卷,我發現寫卷子可以讓我在短時間裡得到一些提升,於是,回到家裡我除了寫學校里的試卷外,額外再做其他的期末複習卷,特別是針對語文閱讀、數學應用題和英語的閱讀填空,通過不斷的做題來熟悉題型,考試時如果遇到了類似的題目就自然得心應手了。這段時間我每天一回家寫完作業就開始背,背完就開始寫,雖然時不時還抓耳撓腮,左手草稿紙,右手一支筆,唯一可以休息的時間只有晚上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人生”,有時睡夢中還會背一兩句詩句,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呀。在臨考前的最後一個周末,本以為可以多睡一會兒,可是卻還要像平常一樣早起去上課外輔導班課,看着老師和同學們為了期末考試都鉚足了勁,自己當然也不能落後,為了期末能考個好成績,我要在最後迎考的日子裡好好努力一把。

  複習迎考的日子雖然很辛苦,但是我感受到了每一次過關的開心和考試逐漸提升的成績,我希望通過最後的努力在這次期末考試里,可以取得更大的進步,不讓自己的努力白費。

您正在瀏覽: 在複習迎考的日子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複習迎考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