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35)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35)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奔跑起來的感覺,就像是飛一樣,像少年啦飛馳。看着丁清河乾淨的笑容,你就在想,如果就這樣和她一直奔跑到生命的盡頭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其實,一直以來你都很想自己一個人飛奔一次,竭盡全力地飛奔一次,就像是跑完后就可以把世間你認為的全部無能為力以及無可奈何全部扔掉。可惜的是,你不敢再嘗試奔跑。因為你害怕奔跑過後,會迷路。就像小時候那樣,和祖母一起去砍柴,然後你去采小蘑菇,結果就迷路了,祖母也找不到了,小小的你一個人在叢林里奔跑着哭泣。記憶即使久遠,那種絕望的感覺卻依然還在。 

  “夏釋紀,你在想什麼?跑得這麼慢,還要不要吃飯了。”丁清河一臉無辜的樣子望着你。你說:“沒什麼。飯堂在前面,你去買吧!順便幫我也買一份。”她飛奔一樣地擠進了飯堂,然後插隊擠進了最前面,最後得意地望着你笑。你不習慣在擁擠地飯堂去搶飯一樣的鬧着,或者與很多人一起吃飯。甚至於討厭飯堂多人呼吸的氣息,還有男生女生邊吃飯邊對罵的言語。所以,你永遠都是最後一個去飯堂的人。清河去買飯的時候,你就站在飯堂門口,有些許站立不安。 

  你看見上弦與一些女生坐在一起吃飯,她很安靜,時不時掛着微笑應和着旁邊的同學。就這樣安靜地看着上弦,突然發覺其實完美的無可挑剔的人,也會最孤單。你知道上弦不屑於與這些女生們談論着某某偶像電視劇的男主角最帥,或者是哪個女主角最近長了魚尾紋超級難看。清河把飯買了回來,然後把飯遞給你。你說:“我不想在這裡吃,我偷偷地帶你去一個地方吃。”清河說:“沒問題,我們走吧!”清河就像是一個單純的小孩,似乎只要給她一顆糖,然後她就會跟着陌生人一起走。你說:“你這樣很容易被騙的,你知道么?”清河說:“生活里不是你騙我,就是我騙你,到最後都是彼此騙彼此,然後信以為真。”你說:“也許就是這樣。”有的時候,想說很多卻總是無言以對。 

  然後你們躲開同學們的視線,來到了操場的旁邊,走進了一個的生物園。清河已經不顧任何儀錶的吃了起來,然後說:“為什麼要來這裡吃呢?”你說:“我不喜歡在飯堂吃飯,人很多,很吵。”她說:“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所以得習慣這種人生。”你說:“清河,你怎麼會活得這樣洒脫呢?”清河學着周潤發那樣的手勢甩了一把頭髮,然後說:“因為我有夢想,有夢想就可以毫無顧慮無所畏懼的一直活下去。”你說:“那麼你的夢想是什麼?”清河含着飯,然後舉起筷子,義憤填膺地說了起來:“無拘無束,自由自在。我要像詩人那樣去流浪,帶着我的筆記本電腦與攝影機,然後就此浪跡天涯。乾著各種各樣的工作,體驗不同人的生活。然後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願意一輩子停留下來的地方。不停地寫,不停地寫,做個自由自在的寫手。”你頗為驚訝,然後問:“這樣漫長的旅途你不會覺得孤獨嗎?” 

  清河突然靜靜地望着遠方,風兒輕輕地掀起她的劉海。她說:“其實一個人的心孤獨了,即使站在熱鬧的人群里她也是孤獨的。而相反,一個人的心熱鬧着,即使在荒蕪的沙漠,也不會孤單。”你平靜地說:“我在博客里看過這樣的一段話:流浪是一個很大的境界,可是真正嘗試過的人才會明白,期間有多麼的辛苦。沒有家,沒有依靠,就像浮萍一樣遊盪。”清河說:“我寧願孤獨的活着,也不要被世俗所牽絆。”你想起了很多的作家,都有過流浪的夢想,然後你問:“你是不是受了很多作家的影響呢?”清河說:“每個人經歷的不同,心境不同,地方不同,總會有很多的不同。”突然靜下來的清河,就像是一個旅途中流浪的詩人。你說:“你具備了詩一樣的情懷,而我曾經想過做一個流浪畫家,可是我始終沒有勇氣離開這座城市以及我的冥姬堂,我對它們始終有一份依戀。或者我早已習慣了它們的存在,可是我總是感覺它們無法適應這樣的我。所以,我站在它們手心的時候,總是無法適從。” 

  清河說:“你會畫畫啊,如果哪天我的小說寫好了,你可以幫我插畫啊!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可以擁有流浪般心境的畫家來幫我畫插圖,而繪畫對於我是一竅不通。”你說:“那很好啊,我會看你寫的書的。”清河說:“如果是那樣的話,那本書既成就了你的夢想,也成就了我的夢想,於是這就是我們共同的夢想了。”你說:“可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培訓,所以對於繪畫也只是自己去不斷摸索。只是,我在想我畫的畫合不合你的意。”清河說:“一個用自己的內心去感受畫的人,那麼那幅畫也同樣具備了生命力。我相信你。”你點了點頭說:“我們快點吃吧!午休時間快到了。” 

  冬季午休的時候,清河趴在桌子上,拿着筆,桌面上鋪着白色的A4紙張,然後刷刷地寫了起來。你也趴在桌上,假裝睡著了。然後一直偷偷地看着寫字的清河,陽光灑在她略黃的頭髮上,她顯得那麼的安靜與祥和。你在想,其實寫字就跟繪畫是一樣的,都需要靈感。而寫字是以一種字體的形式表現出來,畫畫是由一種線條與顏料勾勒出來,都是表現一種思想。一篇文章就像是一幅畫,而一幅畫就像是一篇文章。它們之間互通着,聯繫着。像清河這樣的人生也很好,很簡單,很乾凈,很美好,很安靜,世界里只有自己,其它的不過是一閃而過的煙火,清河似乎沒有任何牽絆,沒有任何束縛。像一條清澈的小河一樣的女子,擁有着屬於自己最原始最乾淨的快樂。然後偷偷望着簡七趴在桌子上,永遠那樣的姿勢,而且耳朵里總是帶着耳機,似乎那就是他的一切。 

  一個原本陌生的人,就這樣輕易地走進了你的生命,然後還為你帶來了夢想。其實,你也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年少的孩子就開始懷有這樣的夢想,那麼的遙不可及,卻又似乎輕易獲取。現實與夢想,它們的距離究竟有多遠。其實你也明白,一個人如果擁有夢想,在它沒有實現之前,是不可以告訴任何一個人聽的。因為它隨時都會成為一個全世界最好笑的笑話,一個全世界最荒唐的笑話。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35)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3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