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33)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33)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抽香煙的女孩(33) 

  沒有人刻意地去收納虛無的空白,只是一路走來的傷,就像是住進耳朵里的歌者,夜夜狂吼襲擊耳膜。直至心底抽搐,呼吸顫抖。上官木棉死去的樣子,一直在你的夢裡不停地播映,就像是祖母死去的那樣。關於祖母的那個被帶詛咒的夢魘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退,可是卻出現了另一個嶄新的夢魘,將你的周圍重重裹住,裹的緊緊的,連可以供呼吸的氣體都沒有。在夢裡,你清晰地聞到了原本該屬於木棉青春的血液變成馬路上腐朽的死亡氣息。在夢裡,木棉一個人孤獨地走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他想調頭,可是卻怎麼也挪動不了往後的步伐。在夢裡,木棉的一直都在落淚,口中一直喊着他的爸爸媽媽還有上弦。你在這假象的夢裡無聲地哭了,然後醒了。你頭上裹着被子抱着膝蓋,坐在黑暗裡。 

  鬧鐘顯示,這是半夜三點鐘。可是,你卻清晰地聽見上弦不停地抽泣。然而,你不敢說什麼。對於上弦來說,木棉的死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活在愛情城堡里的上弦怎麼會如此輕易地接受王子死去的消息。只是,上弦在任何人面前都偽裝着堅強。這是上弦的初戀,她還沉醉在未來的嫁衣的時候,木棉卻沒有說一句什麼就一個人走去了冰冷的天堂。上弦的Mp4儘管插上了耳機,可是你還是清晰地聽見了《天國的嫁衣》這首歌曲。只是,執着的上弦也許會用一輩子去等待那條天國的嫁衣。你明白,其實上弦什麼都不要,她只想要木棉活着,可是這已經成為了一種最大的奢侈。你也開始懂了,死亡對於活着的人是一種折磨。你全身一直都在顫抖,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寒風又在深夜狂猛地刮起來。突然豆大的雨下了起來,一直猛烈地敲打着窗戶,擦擦作響。你和上弦都睡不着,彼此沒有說話,在這樣的雨夜裡等着天亮,聽着雨不停地哭泣着傷悲。 

  窗戶沒有關,雨水一直打進房間里來。你穿上拖鞋,打開燈的開關。上弦在白色的刺眼燈光里慌亂的擦掉眼淚,然後說:“這首歌曲太感人了,你看我都哭了。”你說:“在我面前,你不需要偽裝。你可以信任我的,不是么?”接着你裹着被子去關窗,卻發現樓下有人打着黑色傘在不停地走動。你在一片恐慌中關上了窗,然後對上弦說:“下面有個打着黑色傘的人,好奇怪,難道是小偷,不會是鬼吧!”上弦瞪大了眼睛,一副驚訝的表情,然後迅速下床,穿上拖鞋偷偷地往窗口望去。然後小聲地說:“他的背影很像一個人,你們班的簡七。”你覺得納悶,然後說:“怎麼可能?他好好的不睡覺來這裡幹嘛?”在證實他確實是簡七的時候,你們穿上厚厚的棉襖,然後奔下樓。 

  上弦以傲慢地口吻問:“你怎麼會在這裡?”簡七打着黑色雨傘說:“我怕你們出事,所以在這裡等着。”你問:“我們會出什麼事情嘛!”簡七說:“你們的事情我聽說了,那個木棉為了救班長梁花冥死了,我怕釋紀你這樣的人會永遠不能釋懷,而想用同樣死的方式來求得別人的原諒。所以,我怕你跳樓或者什麼的,然後就來了。我以為你們還沒有回來呢!害我等了這麼久。”簡七拿着黑色雨傘,頭髮被風吹得有點亂,只是那種清澈的眼神在黑夜裡還是那麼明亮。還有那番話,就像是暖暖的被窩一樣,讓人窩心。你帶着微微地笑說:“你快回宿舍睡覺好了,天氣很冷。上弦眼神空洞的說:“你可以走了,我們沒事了。”簡七突然握着你的手說:“死亡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記住,還有我這個朋友一直守候你的微笑。不要哭,因為有人在默默地祝福你擁有一張幸福洋溢的笑臉。你不是還有夢嗎?在夢還沒有開始之前,你不可以輕易地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這是藝術班報名表,我也參加了。”你接着有點略濕報名表,無言以對。然後,簡七打着黑色雨傘轉身而去。逐漸消失在雨夜的黑暗處,看不見身影。你小聲地在心裡說了一句:“再見,晚安。”當你轉身的時候,上 

弦卻不在你的身旁,她已經走上樓了。你緊跟着走上去,說:“你怎麼了?”上弦說:“你現在一定很幸福吧!”你抿了一下嘴唇,不知道說什麼好,好像說什麼都是錯。 

  上弦說:“我睡不着,我想上網。你先睡覺吧!”你只能點點頭,然後說:“嗯。好。”你躲在被窩裡然後呼了長長的一口氣,握着報名表悲喜交織。上弦敲鍵盤的聲音一直噼里啪啦的,這些聲音裡帶着一種憤恨與悲涼。你在心裏面悄悄的發誓,再也不偷窺別人的秘密,如果再有的話,出門被車撞死。這個誓言,這個詛咒,其實你是恨自己。恨自己是一個秘密小偷,恨自己做過的任何事情。上弦每敲一次鍵盤都深深地刺痛一次你早已千瘡百孔的內心,血淋淋的心就這樣被自責蹂躪着,沒有任何的反抗,根本就拒絕不了。你知道,其實梁花冥一定更是徹頭徹尾地對這個世界絕望了。其實應該說,她很早就開始絕望了。從小時候坐在廁所門口收錢開始,從與男生拍拖只是為錢開始,從偽裝貧窮的自己開始,還是從哪裡開始。她龐大的絕望一定佔據了她的全部,將她的心牢牢地困在囚籠里,永無釋放之日。 

  你拿出畫紙還有素描筆,試圖在紙上畫些什麼。似乎你的手是隨着筆而走的,你輕輕地在紙上勾勒出一個大大的囚籠,然後用重黑色加重力度鉤邊,再將牢籠在陽光下的陰影迅速而果斷地斜着描了出來,而陰影里卻映畫著一輛卡車還有倒下的生命與一灘用手指擦去的突兀出來的血液。牢籠的每一根鐵條上,都纏繞着白色的猶如魂魄那樣類似於人的物體。接着牢籠的中間坐着一個由線條勾勒出來的人雙手抱着頭,神經被瘋狂地扯着,而她的肚子是空的,一個白色的類似於人的魂魄將其心挖了出來。這幅只有黑與白一氣呵成的作品,你給它取了一個名字是《逃之夭夭》,在左邊的小角落用2B鉛筆寫下這樣一段話: 

  上帝是個沒有心臟的垂死的老人 

  它總是渴望奪取每個人的心臟 

  而我

  即使沒有了心臟 

  卻也在避開他

  他還要肺啊 

  那樣

  我們要怎樣去逃之夭夭 

  ——夏釋紀 

  雨依舊瘋狂地下着,滴滴答答,就像是在滴血一樣。你將這幅畫摺疊起來輕輕地放在自己舊舊的包里。這時候,你想起了簡七溫暖的樣子,還是有一股暖流順滑而下。有的時候,你也會在想,簡七會不會就是被上帝從天上趕下來的天使,還是對於你如此悲哀的命運一種仁慈的賜予。而上弦擁有了太多,所以,上帝奪去了她最愛的木棉。會不會就是這樣,一切怎麼會這樣?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33)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3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