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26) 3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26)_3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200字  編輯:得得9

“公主總是會披着華麗的外衣,然後溫柔地走着紅色的地毯,而且習慣提起裙子走路,接着笑靨如花。就像是一個預備在漫漫花海里歌唱的少女。而灰姑娘的命運就像是一場規模宏大的浩劫,足矣毀滅一個少女最初的世界,滿城僅是破碎的玫瑰。我不是灰姑娘,而是最無可替代的閃閃發光的公主。誰說閃閃發光的公主就是惡毒的,我就是要證明給你們看,我不僅具備了灰姑娘的善良,還具備了公主的美麗。”這樣的話語映入眼帘,會令你始料未及。 

  這是你第二次在上弦不在的時候偷偷地登陸了上弦的qq,然後打開了她的私密筆記本。第一次打開的時候是登陸錯誤了,這次你不是登陸錯誤,而是想窺視一個公主般的心理世界。你明明知道這樣做了是一種對上弦的隱私侵犯,可是你控制不住。從初一開始,你就養成了偷偷翻閱別人東西的習慣。你不會拿走任何一樣東西,但是你會帶走那些秘密里的記憶。所以,你是偷走別人秘密的小偷。而這樣的人,是最不可饒恕的。你可以做到對任何人都不屑一顧,但卻對他們有過的記憶與秘密絕對不會放過。就像是一個妖精渴望喝人血一樣,沒有它會死會寂寞。你在這些秘密里貪婪地享受着不為人知的東西,然後表情麻木地去看着那個對於他或她來說,你完全只是個陌生人的人。而你,卻早已清晰地窺視了他或她的心靈。你喜歡這種感覺,你渴望去撕開任何人的面具,然後他們真正赤裸裸地靈魂在你眼前晃動。這個是屬於你唯一不可告人的秘密,包括上弦也不可以知道。有的時候,總是說友誼像玻璃瓶一樣純潔與乾淨,可是畢竟人總是自私的,原因只是: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在空蕩蕩的日子裡,你開了一個新的博客,不對任何人說起。你戀上了塔羅牌,戀上了日本動漫,還有那些廝殺的血腥場面,那些精緻唯美的人物死在血泊中,或是他們流浪在雪花飛舞中,又或是他們被埋葬在櫻花樹下千年的屍體,還有他們飄揚的白色長發,這些都是你所迷戀的。新開的博客裡面的風格,全是這些你所鍾愛的東西。博客風格全是紅色的,而首頁圖片是一堆白色骨簍頭,然後一個披着長發直到腳尖的少女背影,站在一片遼闊的草原中間。 

  博客主人名字:貓妖 

  博客名稱是:這裡,不是屍體停車場。 

  博客描述:我不是行屍,就該是走肉。 

  博客自我介紹:空洞 麻木 自私 狹隘 哭泣 空殼 不正常女生 秘密小偷

  一輩子的心愿:找一個人可以陪我去地獄的黑色棺材在紅色被子里安靜的沉睡。 

  最喜歡的一句話:我們要好好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很久。 

  最愛的動物:黑貓 

  博客唯一一首說唱:《其實我很羨慕你》 

  當你填滿這些內容的時候,你就開始想,你真的如此了解自己嗎?這些僅是填資料時候一時的想法,可是為什麼你還是覺得如此的真實,有很多東西總是如此的複雜,永遠也說不清楚。日誌本空蕩蕩的,你試圖去填滿它,可是手卻是僵硬的,思緒也動彈不了。只是,當你聽到了《其實我很羨慕你》的時候,你突然就想起了上弦,想起了自己心裡一直想對她說的一句話:其實,我很羨慕你。然後,就這樣激發了寫上弦的靈感。雖然只是個博客,但是畢竟不想把文字也那樣赤裸裸地攤開來說。於是,你選擇了火星文字。 

  題目:其實,我很羨慕你。 

  林上弦: 

  在Free吧,認識你。然後牽着你去冥姬堂,說很多很多的話。我都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只是知道,最後我們淚流滿面。你是被幸福擁抱的孩子,可是我張開雙臂,幸福卻轉頭而去。只是,我那麼感謝上帝,讓我認識你。你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也開始去相信任何骯髒的人的背後都有閃閃發光的靈魂。我記得以前我跟你說:你的笑容在黑暗裡顯得特別明亮。你卻說:你的笑容,雖然只是微弱的燈光,但在黑暗裡卻始終是明亮。你並沒有嫌棄我是品德差生,也沒有厭惡我身上那種劣質香煙的味道,還有煙熏妝。其實,自從認識了你,我就開始克制自己不要抽煙,不要煙熏妝雖然我知道你並不會因此而討厭我。可是,我還是想改。其實,現在寫這篇日誌,我的頭真的很疼痛。我想說很多,可是我不知道從何說起。 

  雖然從來都沒有告訴你,我究竟有多麼羨慕你,我也以為僅僅是羨慕的程度。可是從我開始學着你如何去扎頭髮,還有那次從你家回來之後,我把冥姬堂的15瓦的燈換成了100瓦的燈,還有那次你站在主席台的時候,我遲疑過的掌聲,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讓我明白,其實,我是嫉妒你了。畢竟,我們都年少,而且同齡。你擁有着一切,而我兩手空空。我相信你說的幸福需要自己去爭取,可是有些東西真的不是爭取就可以得到的。比如,你有完整而幸福的家庭,而我是用一輩子也爭取不到的。比如,你有榮譽的光環圍繞着你,而我卻被嘲笑與異樣的目光注視着成長。比如,很多很多。可是,你曾經卻這樣說,你說,你至少還有自由。而我,連做人的自由都沒有。面對生活,我總是把微笑的面具展現給任何人。不像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收起自己的面具或者彰顯出來。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支配自己的生活,可以不用在乎任何人,也不需要在乎任何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哭了。而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哭?直到現在我都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哭?遇見你,我就感覺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可朋友畢竟是朋友。而我是個自私的人,你給了我很多很多,而我什麼也給不了你。 

  黑與白的界限依舊會存在,我明白黑與白將會有一場沉默的告別。只是我不知道告別的方式會是如何,我總是隱隱地覺得,你會離我而去。有一天,我們會彼此擦肩而過,而你將頭偏過去,然後形同陌路。我畏懼那年那月那時的到來,可是我總覺得它離我不是很遠。就像是我們的友誼被詛咒了一樣,一切皆因你是亮麗的白色而我是不可觸及的黑色。如果,真的有那樣一天,你把我當做陌路人,而我一定會在你走後,然後偷偷地淚流滿面。對不起,我就是這樣一個喜歡預料未來的人。儘管疼痛而可怕的事情沒有發生,可是我還是會去想象。然後在想象力,然後留下自己自己最真實的眼淚。 

  我不知道當你有一天發現我偷看了你的私密筆記本,你會如何。因為你是上弦,所以我沒有一次性的把你的私密筆記本讀完,每次我都只讀一篇,只是到現在我還沒有讀到關於我的。我每次讀完,都多了解你一點,可是我的自責也多了一份,但是我控制不住。我總是這樣的喜歡去窺望別人的秘密,就像是得到了掀開了一張張面具。我不知道該如何向你表達我的這種感覺,可是我知道如果你知道我是秘密小偷,你一定會很難受,而那一刻,也會是你離我而去的時候。可是,我會坦然地面對你的冷眼,因為你可以擺脫一個這樣的我。這樣的女生,不值得任何人原諒。對不起,我明明知道自己是錯了,可是我還是義無反顧地錯着。為什麼錯了,還要義務反顧?這也許就是我最矛盾的地方,也許也是我做出許多錯誤事情的緣由。 

  網絡上的木棉,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乾淨的安靜的陽光下的少年,可是我也希望你只是跟他玩玩,不要彼此受到任何的傷害。可是我知道,從你逃課的那一刻,你就已經陷進去了。而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只有相信你,支持你的決定。也許,有一天我會真的離開,你也不要難過,因為你要知道,一個如此悲傷與自私的小偷終於離你而去了,你應該要覺得那是一件無比幸運的事情。謝謝我的生命里有你,一個漂亮又善良的公主。而我,卻並不是灰姑娘,因為灰姑娘很善良,而我不是。其實,我很希望自己是某個小星球里,只守着一朵花的那個小王子。 

  夏釋紀 

  12月29日 

  一篇長長的日誌終於結束了,你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對上弦說這麼多的話,你開始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也才知道文字原來有這樣的功能,可以把一串串的話語全部串聯起來。就像是把所有曾經有過的記憶又全部經歷一次的感覺,而且會有一種淺淺的懷念感,甚至有種淡淡的暖意。你會覺得生命真是一輛長長的火車,窗外有各種各樣的漂亮的風景,同樣也會有各種恐怖的畫面,而你的生命是沒有目的地的火車,所有總是隨時隨地都可以轉彎或者向前又或者開出了軌道。一路以來,也許這就是成長的印證。 

  未完,待續。 

  為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26)3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2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