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 標籤:區別作文 小苗與大樹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1839年6月3日,林則徐把繳獲的鴉片在虎門海灘銷毀,顯示了中華民族反對外來侵略的堅強意志。

  中華人民面對外來侵略,從古至今,就有那種令中外人民敬佩與欣賞的骨氣,也令中外華夏自豪與驕傲!

  現在是和平的年代,雖然說大煙已被政府制止,雖有小面積人仍有吸毒現象,但是可以看到,在街上、在公園、在娛樂場所,都會有一股股青煙,在不同年齡段的人們嘴裡冒出來。大多數是青年或者是未成年人,不知道香煙弊端的危害,也許是為了耍帥,,也許是為了在朋友們之間有面子,但是不知道一旦粘上了,便像膏藥一樣,貼在了身上,膏藥是良藥,但“香煙膏藥”便是毒藥了。

  中國是世界上吸煙人口最多的國家,為什麼國家就不能管一下呢?在1839年的時候,吸煙的人又怎樣呢?不也是制止住了嗎?中國人為什麼就不能反省一下呢?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爸爸媽媽,自己的親人,都是親人啊!現在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認為吸了這麼長時間的煙,再吸上幾年,又有什麼關係呢?慢性毒藥哪有那麼容易讓你看見你的後果呢?他在慢慢腐蝕你的心,你的健康,腐蝕你看不見的地方,一旦你看見了,一切就都完了!

  現在的人啊,就是太安於享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每一盒香煙上都寫着“吸煙有害健康,儘早戒煙有益健康”這句話就等同於空話!有什麼用啊?只是一個形式罷了,如果真為了別人着想,為什麼就不能每年少產幾萬條煙呢?我知道這都是為了生存,產煙也有產煙的難處,就靠這養家。但一年產煙量以條算可上億,掙這麼多錢幹什麼?

  未成年人是祖國含苞未放的花朵,青年人是祖國未來的棟樑,成年人是祖國現在的支柱,老年人是建設祖國經驗的源泉!

  多少的煙酒專賣店、超市、商店上都掛着“嚴禁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酒”可這些都是擺設。曾多少次,我看到未成年人購買香煙。曾多少次我看到和我一樣大甚至比我還小的孩子在小巷子里抽煙!

  中國人覺悟些吧!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子孫後代的未來!

  錫林浩特市第三中學初三:葛麗君

您正在瀏覽: 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煙與大煙有何本質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