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32)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32)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煙霧與煙霧之間的交織,孤獨的人與孤獨的人之間的心靈交織,只因在彼此的那裡找到了與自己的相似之處。就像期望別人原諒自己那樣的原諒彼此,就像原諒同樣也倔強頑固卑微的彼此。你與梁花冥就是這樣,就像在多年之後,遇見了與自己命運相同的雙胞姐妹。而耀眼的刺痛別人眼睛的上弦最終還是走出了你的生命,就像你所預料的那樣,她會離開你。而你猜中了結局,卻猜錯了過程。這一切轉變的連解釋與原諒的機會都沒有,都選擇了默默地離開。這種離開,所代表的是什麼,不僅僅是恨而已。 

  天已微微的暖,只是人的心怎麼都暖不起來。 有的時候,一條活生生的命,真的可以就這樣在所有人的惶恐與哭泣里向天堂越走越近。而留下來的人,將帶着深深的內疚活一輩子。花冥一直沒有釋懷這件事情,你也沒有。只是你沒有後悔,因為救了花冥。與此同時,卻摧毀了另一個純白的青春少年。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可是每個人都在活着。 

  和花冥一起去精神病院的時候,走廊上穿着白色衣服的人瘋瘋癲癲的鬧着以及不停地瘋言瘋語。你害怕醫院,害怕這個有一股濃濃藥味的地方。從門縫裡偷偷斜眼望近每個病房裡的時候,裡面有的殘廢,有的咬着枕頭,有的打架。就像是來了地獄,人的神經緊緊地揪在一起。走進木棉母親的病房,他的母親坐在白色的病床上,手上抱着枕頭,嘴巴里一直念叨着:“木棉啊,知道你為什麼叫木棉嗎?木棉花開的春天是你出生的季節,它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愛…” 

  一窩亂的斑白頭髮,一雙常年賣菜的手,一雙除了疲倦還有母愛柔情的眼睛。木棉是她的全部,是他們一家的希望,就這樣什麼都沒有說就走了。花冥站在病房門口,眼淚一直大顆大顆地落下,這種痛就像是心在不停地滴血。花冥小聲地說:“木棉的媽媽失去了兒子,一定心都死了。為什麼死的人不是我呢?為什麼?”花冥一直都在想,如果在車下死去的人是她,那樣該有多好。一切就不會發生了,而花冥也獲得了解脫。 

  你看着花冥,明白了一個表面無比骯髒的女孩,內心就像是一灣清澈的湖水,只是這片湖水被金錢曾經深深的迷惑了。可是,這又能怪誰呢?你對她說:“你知道么?木棉死了,她媽媽會猶如死一樣。可是如果你死了,你媽媽也會像死了一樣。這就是上帝跟我們開得玩笑,我們輸了。”花冥苦笑着說:“開玩笑,開玩笑也不要拿生命來開玩笑,他憑什麼拿着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對,我們輸了,我們都輸了。輸掉了木棉,輸掉了青春,輸掉了好多好多。到底要輸多少才夠啊,上帝你也給我們贏一次吧!”你看着眼前絕望的花冥,心裡掠過一團黑色的雲滿布憂傷。你也想不明白,可是你也希望上帝真的可以給世人一次贏得機會。 

  你拉了拉花冥的衣袖說:“我們走吧,不要進去了。”花冥掙脫你的雙手,然後說:“我不要,我要留下來照顧她。”這是上弦扶着木棉的爸爸出現在眼前,木棉的爸爸說:“你們來幹什麼,你們給我走。這裡不需要你們,你們都他媽的給我滾。”突然病房裡木棉的媽媽熱情地說:“你們是不是木棉的同學啊,他今天出 

  去了,很快就會回來的,來這裡有蘋果你們吃吧!”你和花冥尷尬地走進去,木棉爸爸轉頭嘆氣離開病房,上弦也跟着出去。木棉的媽媽一直抓着你們的衣袖愉悅地說著木棉小時候的事情,於是內疚也在你們的心裡更深深的刻下。 

  木棉的媽媽講了好多,最後覺得時間等了太久,然後就問:“木棉怎麼還沒有回來呢?他怎麼還不回來,同學在這裡都等這麼久了。”然後焦慮地走出病房,一直喊:“木棉,木棉,快回來。”最後竟然跑出了病房,一直去找木棉。你和花冥都跟着跑出去,坐在公園裡的木棉爸爸和上弦看見情況,於是攔住了木棉的媽媽,她一直說:“你們放開我,我要去找木棉,他還沒有回家。”後來醫院的護士來了,終於將木棉的媽媽強制性的帶進了病房。在等到木棉的媽媽睡着后,木棉的爸爸說:“你們是不是可以離開了,你們害我們害的還不夠么?一條命不夠,還要搭上我們兩個老人嗎?”上弦說:“走吧,我們一起走。我有話要跟你們說。”於是,你們跟着上弦來到了花園。 

  上弦說:“釋紀,對不起那天在醫院的時候,我不應該怪你的,這本來就不是你的錯。沒有木棉的未來,這就是我的命運。我知道這件事情跟你沒有關係,對不起,我一定打疼了你吧!我想了很久,我們之間的友誼不會就這樣輕易地擊垮掉的,你說呢?”這樣的話語突然地出現在你的耳際,也只能是詫異與驚喜。你說:“我從來就沒有怪你,可是花冥也並不想那樣的,你也可以原諒她嗎?”上弦說:“這一切都過去了,木棉也死了,離我而去了。我和他之間也該結束了,我們什麼也不是。我根本就談不上原不原諒你,我沒有任何的資格。”上弦還是像以前那樣,永遠這樣的善解人意,可是原諒所有的錯誤。這樣的上弦,是你一直以來都傾慕的。只是,上弦對你的態度轉變的太快,令人措手不及,你還是有些許的不安。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安,只是心裡有些隱隱地忐忑。 

  花冥說:“其實我好想離開,離開這個紛擾虛榮的城市,可是我的媽媽要怎麼辦?她始終是我不能解脫的理由。”上弦說:“ 可是,也許你們永遠也不會明白,其實死不是一種解脫,死的人解脫了,而活着的人卻一輩子也無法解脫。死亡腐朽的味道,還有鮮紅的血,都會活在記憶里永遠也死不去。死是一種負擔,一種對只有活着的人的沉重負擔。這樣的人太自私了,自私的連死了也不放過活着的人。”花冥說:“謝謝你,原諒我。我一定活到我不想活了為止,愛這個世界直到我不愛為止。我得走了,回去繼續做我公廁里的小孩,然後照顧我的媽媽。認識你們我不知道是不幸還是幸運,似乎兩種同時具備了。”不知道為什麼,你大聲地對着轉身離開的花冥說:“你會是我夏釋紀永遠的朋友,認識你會是我這一生的幸運。”然後花冥轉頭跑過來,熱淚盈眶地說:“你也是我梁花冥這輩子最好的朋友,認識你是我一生的幸運,我的生命是你搶救回來的。”緊緊地這個擁抱很溫暖,溫暖令人覺得這就像是木棉花開的春天。 

  花冥走後,上弦就問:“認識我,是你這輩子的最大幸運么?”你說:“是,認識你是這輩子我最美好的記憶。也讓我明白黑與白的差異。你可以原諒世界,原諒任何人的錯誤。而我,永遠也不可能釋懷。你的心永遠那樣的明亮,而我不過是黑色的。”上弦說:“其實你很善良,你可以為一個仇人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來救她,這是我永遠也做不到的。我並不善良,木棉和你只認識一個晚上,都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救你,而我卻做不到。我沒有勇氣去放棄自己的生命來成全任何一個人,包括你。”你說:“如果是你,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去保護你。即使你沒有勇氣去成全我的生命,可是我卻可以有救你的勇氣,不管是任何一個人。因為我想讓別人好好的活着,我的生與死其實根本就不重要。”上弦說:“回學校去吧,你已經曠課一天了,我已經幫你請假了。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還是會像原來那樣。”這個時候,你擁抱着上弦痛快的哭了,然後告訴她:“你總是這樣,讓我覺得這個世界這般的溫暖。每次都在我下定決心對這個世界徹底絕望的時候,你就給我看到希望,看到很多美好。然後,你要叫我怎麼捨得這個世界,怎麼捨得這麼溫暖的你呢? 

  上帝手中的鞭人用的鞭子,似乎已經拿走了。可是,有很多東西會不會僅僅只是暫時,還有多少的疼痛,又有誰知道呢?上帝暴怒無常,他有仁慈也有兇狠。只是對於你來說,或者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只要上帝可以仁慈一點點就夠了。只是一點點就夠了,沒有奢求太多。 

  未完,待續。 

  只是,為下一個天亮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32)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3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