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煙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煙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坐斷江南氣吞鬥牛

  羽扇綸巾,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

  這宛若芝蘭的男子,緩緩地從大江東去的暗潮中走出,足邊擁簇着盛世倉白的繁花錦繡,天邊毅然燦爛着繽紛的紅霞。就是在這個境界中,我感悟到了蘇東坡內心的博大精深與寂寥蒼涼。

  彷彿看到每一個塵封着歷史的日子裡,都有一個人,月下花間,一襲青衫,歌月舞影。這種淡雅讓我不敢徵引他的豪言壯語,唯恐褻瀆了他心靈古井中的那一份純凈與真善美,所以也就只能站在一邊,漸漸開始躑躅,但還是永不旁騖地想模仿他的每一個細枝末節,並把它們刻印在腦海里,小心呵護不致於隕落在被人遺望的角落裡。用那份快意恩仇的生花妙筆揮就出生命的睿智,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中都烙印上了深深的足跡。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不知多少個明月當空之日,吟詠着他千迴百轉的詞,昏昏睡去。醒時,枕邊也仍鋪就着他端莊的手筆,如此反覆,重蹈覆轍。

  二、似水柔情,夢斷江南

  閑夢江南梅熟日,夜雨吹笛雨蕭蕭,人語驛邊橋。

  想起江南,總是在落雨時節。那煙那霧那雨那水,永不凋零的七彩虹,又有着一幢幢高低錯落的,鑲嵌着黑瓦片的亭台樓閣,防佛於我也置身於冗古悠遠的的古代了,在一廳莊嚴的客堂,溫上一爐新焙的綠蟻酒,和那千杯不醉的知己,在燦開的燭花下,促膝共話巴山夜雨。

  而小鎮外則似乎永遠是淅淅瀝瀝地流淌着菲菲細雨,清波粼粼的濮水,一派天然的天簌,那和諧淡雅的意境,只有從唐詩宋詞中才尋得見。而在江南小鎮里,這種景緻卻幾乎是大徑相庭的了。

  當然在這緲霧的江南,巧笑軟語的一眾女子可不能忽視——三五成群,花花綠綠,藍花花的頭巾,綠油油的竹筐,軟綿綿的笑容。人在橋上,影在水裡,漣漪蕩漾,手帕是她們的旗幟,竹籃飄在水上,女子的心思也就隨之漾在水上,重重疊疊,千迴百轉。

  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煙雨暗人家。

  一個試蘇家三子的闊然無累,一個是江南的夢幻典雅;一個是寂寥蒼涼,一個是一派天成,它們都是我所喜歡的那些境界。

  罷了,罷了,全當是故人來訪。共夜雨,敲棋子,落燈花。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