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我,就那麼失望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就那麼失望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就那麼失望嗎? 

  那天,和朋友們無意中談到願望! 

  當他們好奇的追問我的願望時,苦笑了一聲,說道:“我不奢求別的,我只希望我的爸爸媽媽能給我信心!” 

  我上小學的時候,就和爸爸的朋友的女兒一個班,我倆的成績總是不相上下。每次考試,前兩名都被我倆給包攬了,不是我第一,就是她第一。所以,我爸爸因為我的成績特別的自豪!每次都會在朋友面前炫耀。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 

  自從升入初中后,緊張的課程壓得我透不過氣,新的學習環境讓我受不了,所以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而和我一同考進這所學校的那個女生,成績還是那麼的好,別人總說他是塊好苗子,我受不了! 

  那個出色的她與我形成鮮明的對比,爸爸媽媽由此對我感到特別的失望。每次對他們說起我那“該死”的分數,每次對上他們那失望的雙眸,我的心裡就像針刺一般,隱隱作痛! 

  我開始試着努力,把看電視,休息的時間全都用在了學習上,總想着考出一個好成績,可是,事與願違!由於我那該死的偏科現象,我的成績還是那麼的一落千丈! 

  爸爸對我的態度也開始變了,他和媽媽總是指責我,怨我這個不好,那個不好,而且每次把我說到快哭時才戛然而止!更要命的是,他們還是不是的那我和別人比!總說我什麼都不如別人! 

  我真的被他們擊中了,他們的話就像帶刺一般,有時,心裡就想打翻了醋罈子一般,好心酸!從那以後,我就變得在家裡沉默寡聞,關於我學習的情況,以及學校發生的任何一件小事,哪怕小到與芝麻一樣大,我都一概不提了! 

  我從小就學珠心算,前不久我對爸爸媽媽提也沒提就去參加比賽了,結果得了一等獎,糾纏那麼一分,就得了特等獎。回到家,我自然沒對他們提起這件事。即使他們知道了,也只是會說為什麼只得了一等獎? 

  後來有一天,媽媽無意中發現了我的證書和獎狀,在我的預料之中,媽媽還是指責我為什麼不拿一等獎!我弟弟插了一句:”拜託!看清楚了!一等獎啊!我覺得我老姐已經夠厲害了!再說了!全市有幾個能拿一等獎的!”而我爸,卻冷冷的說:“不就是一等獎嗎!不就是一張獎狀嗎!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看看人家的孩子,家裡的證書一摞一摞的!” 

  您這是在給我下馬威嗎?我的證書也何嘗不是一摞一摞的!或許在你們眼裡,我永遠不如別人!對你們而言,我所獲取的每一點成績,都不值一提!呵呵!對我,就那麼失望嗎?我彷彿覺得,我是一個可憐,卑微,什麼都不如別人的小孩! 

  其實,我一直總想對他們說一句話,卻怎麼也開不了口,其實很簡單:不要總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較!這樣會傷他們自尊心的!不要總停留在他們的缺點上,難道自己的孩子就沒有優點嗎?不要總那他們的缺點說事!你們懂嗎? 

  我覺得真無奈!

您正在瀏覽: 對我,就那麼失望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就那麼失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