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冰心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冰心對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夜涼如水,暮色四合。

  曾幾何時,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嚮往!靜夜,獨坐,手心裡捧着《繁星春水》,帶着青少年特有的痴狂,遂封堵起這“零碎的思想”。

  星光下,與冰心對話,愜意無限……

  依偎在清新雋麗的文字下,任思緒飄飛,任心靈暢遊,任自我陶醉其中,隻言片語,卻如人生泛舟般,沿途風光應接不暇。充滿傳奇色彩的語言,把我深深地吸引了!

  “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對童年的追憶,在冰心那顆凈潔無瑕的心中,這,便是童年!劈開黑暗,催到憂傷,永遠向著光明與快樂!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對母親的謳歌,在冰心那行飽蘊思想的詩行中,這,便是母愛!如同雨露,滋潤和哺育着生命與情感;如同港灣,給予人生的避難所,有歇息的地兒!

  “大海啊|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沒有你波浪的清響”對自然的讚美,在冰心那縷淡淡的思緒下,這,便是自然!不施濃墨重彩,不披華麗衣服,卻勾勒出一個幽幽的世界!

  她不願描繪苦難的人生,賺取人們的淚珠,因而,選擇了理想的人生,在她理想的人世間里,只有同情和愛戀,只有互助和匡扶。因此,母愛,童真和對自然的歌頌,即成了她的主旋律。她放情地讚美至高無上的母愛、白璧無瑕的童年和一切美好的新生之物!那些個零零碎碎,是一篇篇斷章,卻有着完整的思想。零碎的詩篇,卻很精闢;簡單的文字,卻很豐富。耐人尋味,飽含哲理!

  喧囂疲憊,一如塵埃般靜靜沉澱,深沉的天空,星星若有若無地眨着眼睛。一次次的解讀,一次次的對話,即使被陰霾充斥的心也會釋懷,終會叩響每一扇冰封的心門。“青年人|珍重的描寫罷|時間正翻着書業|請你着筆!”她在提醒我:不要懈怠,不要蹉跎,勤奮努力地去學習,去“珍重的描寫”字的人生詩篇。溫純的文字,清新五華,通俗易懂,如一滴滴水珠,穿透思想,留下刻骨銘心的深刻!

  她,一個深邃的哲人,思索着深刻的哲理,敏感的筆觸,描繪出點點繁星!

  我,像個幼稚的孩子,品玩着快樂的心緒,簡單的文字,掠過悠悠春水!

  廣東省梅州市平遠縣東石鎮鐵民中學初三:16歲、清晨

您正在瀏覽: 與冰心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冰心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