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冰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冰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其實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讀長長的一本書簡直是要了我的命。以前對於書的概念也很模糊,因為我不喜歡那些有着華麗外表的書籍,不喜歡裡面錯綜複雜的言語和太過絢麗卻沒有真實想法的詞彙。那些句子那些詞……美是美,但總是給不了我確實的感觸。虛幻縹緲的東西最終還是會被人遺忘的。我找不到一本讓我有真切感嘆的書,所以對書城裡密密麻麻的書也沒有多大的感覺。

  真正讓我對書籍和文學產生興趣的是一本小說、散文、詩歌的合集。同那些外表亮麗,包裝精美的小說不同,它的顏色不鮮艷,不顯眼:相反的是太過樸素,給人清冽的感覺。把它捧在手裡,掂量了一下,很輕。我在心裡笑道:這種東西會有多大份量啊?詩不就是那些寫得朦朦朧朧的、堆砌了許多華麗的詞句的,自作多情的風花雪月的文字嘛?

  結果當然是我錯了,在最後看到作者的名字時,發現我錯的更是離譜。

  最初翻開的感覺我已經不記得了,但那種淡淡的墨香卻讓我記憶尤為深刻。這本書我反覆讀了好幾遍。那時我還不懂文章到底是想表達什麼,模模糊糊的不過只是在敘述一件事罷了。但是,讀着那些文字……就好像有場景浮現到我眼前,在昏暗山路上的小桔燈,那微小卻又帶着點點亮光的場景不知道怎麼的就深入了我的內心。我的心蕩起層層漣漪,眼眶稍微有點發酸。等回過神來,在讀到:十二年過去了,那小姑娘的爸爸一定早回來了。她媽媽也一定好了吧?因為我們“大家”都“好”了!時,有種總從未體會到的由內而外的舒心感覺。這是我第一次被情節完全扣住了心弦,隨着文字的波動而波動。想想以前,我都是以旁觀者的身份去讀書,不用心看,不注重情節,草草一瞥便過了。再精彩的書被我這樣讀也變得平淡和無味了。這簡直稱不上讀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桔燈》的言語樸實而不華麗吸引了我的注意,還是因為它的開頭結尾簡明扼要,劇情清晰,書中的環境幽美?但我再清楚不過的是——這本書是打開我對書籍嚮往大門的鑰匙。《小桔燈》以第三者的口吻敘述了一件看似平常卻又充滿心酸的故事。

  從而將“冰心”這個名字也印在了我心裡最深處的地方。畢竟,是她打開了我對文學和書籍的認識層面啊!由衷的感謝,否則我大概也只能停留在那個階段了呢。

  初三:lala西瓜心

您正在瀏覽: 憶冰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