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心》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冰心》這本小說卷中的“冰心生平年表簡編”這篇文章時,驚人的發現冰心奶奶竟然5歲便開始閱讀《三國演義》、《水滸傳》、《聊齋志異》和林紓用文言翻譯的外國小說了。想當年我5歲的時候,會認字就不錯了,冰心奶奶卻5歲時就學會了我上學才會幹的事,讓我實在佩服冰心奶奶無話可說了。4歲就在海邊度過童年的冰心奶奶進一步證實了“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古話,也反映了我們有些人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年以78歲的冰心奶奶仍不望寫作,相繼發表《三寄小讀者》10篇,陸續在《兒童時代》上刊登。84歲的冰心奶奶,雖然以老,但仍不望記那些可愛的孩子。自己不能寫,但為了孩子冰心奶奶號召中青年作家,尤其是以成名的作家,來為孩子寫作。92歲時,為希望工程捐款13000元。這筆不小的數目反映了冰心奶奶多麼的大公無私啊!99歲那年,2月28日21時,冰心奶奶在北京醫院逝世。冰心奶奶的一生足足享年99歲。

  冰心奶奶曾說過:“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這句話早已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了。

  本書的前幾頁,記錄著冰心奶奶一生的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是冰心奶奶到美國不久,冰心奶奶就患支氣管擴張吐血,便住進了美國青山沙鑲?療養院治療。從圖中看出冰心奶奶笑得那樣脆弱,儘管病的很嚴重,但不願讓人們看見她那憔悴的面目。還有一張冰心奶奶和她的女兒吳青,面容十分相象的母女倆在一起,早以看不出年以38歲的冰心奶奶那蒼老的面容了!

  這本小說寫了“別後”、“分”、“冬兒姑娘”“陶奇的暑假日記”、“小桔燈”等許多感人的真實寫照。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陶奇的暑假日記”

  “陶奇的暑假日記”這一篇文章記錄這陶奇在一個暑假裡每一天的故事。每一篇都寫着陶奇一天的遭遇或開心事、悲傷或情感……

  這本小說卷十分好看,假若你是個讀書迷,那就趕快看這本書吧!

  五年級:周佳妮

您正在瀏覽: 《冰心》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