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讀五年級時,老師要我在學校操場的國旗下進行升國旗儀式前的演講,平時,我看到台上那些演講的老師和同學都很從容、鎮定,所以,我也覺得沒什麼難的。到了演講的那天,我卻不知怎麼的,感覺非常緊張,很熟悉的演講稿也記不起來了。一上台,看到台下那麼多觀眾,我都快窒息了,剎那間,我腦子一片空白,“恩````恩”,恩了半天,卻什麼也沒說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登台演講的經歷,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走上台前,對上台演講有了恐懼,怕講不好被人嘲笑、被人看不起。就這樣過了半年,我讀六年級了,在六年級中班主任李老師多次鼓勵我登台演講,其實,我內心裡也有展現自己的渴望,同時又有畏懼感。李老師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你第一次登台演講沒經驗,這次,老師相信你一定能成功”。老師鼓勵的話語。讓我很是感動,淚水在眼眶裡都要湧出來了。終於,我克服內心的恐懼,決定登台演講,在演講中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因為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我變的越來越開朗自信,對演講之類能展現自我的活動,我都積极參与,枯燥的學習生活也感覺很精彩。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人生真諦。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成功的過程中總是伴隨着很多次的失敗,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敢去面對失敗。 

  劉璐於2009年2月28日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