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細雨——含着几絲涼意的風緩緩傾進房間,久違的濕潤再次環繞在身邊。

  風輕輕的吹起窗帘,把滿天的夜色擴展開來。寂靜的夜,只有遠方的天際傳來連綿的雨聲。

  仰望深邃的空間,不知為何,覺得此刻更富有詩意。

  靠在窗邊,遠望着這個在雨中靜靜睡去的小城,幾點溫馨,幾分懷念,几絲感悟,幾行悄然。

  只有遠方朦朧的還在亮着燈光,夜色之下,那雨絲飛成一縷縷銀白的光帶。黃暈的光從遠方射來,折射成七彩的圖案,微微的旋轉着,在玻璃窗的一層水氣上若隱若現。

  涼意在心靈中沁透,與時間的變化一樣,都漫漫被淡忘了,只剩這雨中的情懷,令人陶醉。

  微風拂過面頰,如花的芬芳,掠去了所有的煩惱。無言,此時更勝似千言萬語。

  心存的是那一份原先的感悟,一份靜謐,平凡的日子裡,不平凡的情趣。

  透明的是心靈,這淡雅的環境,雨中那如彩虹般的空靈在夜空中浮現。

  美妙,不僅僅是這一點,窗邊上,幾盆蘭草在雨絲中微微的擺動,合著微風吹起窗帘的樣子,如此自然,完美。

  嘀嗒,嘀嗒,水滴滴在屋檐下,碎成千萬顆珍珠飛灑開來,潤濕了,瓦片旁邊燕子的巢。

  門虛掩着,幾步走出去便可以融進這雨絲中,這微微有點刻意的裝飾,卻讓情趣更不平凡。

  垂柳下,泥土地上的青草葉也沾上了不少微小的水珠,反射出的光彩,輝映出可愛的光芒。

  遠處的燈滅了,房間里只有時間在走動,萬物都靜了下來,只有雨,獨下。

  向上望去,天空里沒有任何一絲紋理,其實,早已融合,再也無法分辨。

  長夜中的星河,也正如同這小雨一樣,把夜空點綴的快樂,只是遙遠的星,太蒼茫了。

  坐在長長的搖椅上,在夜色之中去緩緩理解那獨特的旋律,夢幻般的情懷,如昨日的煙雲展現開來。只有那一張張畫片,其中的每一片,都會理解它的唯一。

  輕輕的,雨在飛;默默的,夢在飛。

  幻想中,光影閃爍;雨絲中,螢火悄然。

  去聆聽,風飛起的旋律;去感悟,昨日淚的悲傷。

  窗棱邊,風吹蘭草;屋檐下,雨濕燕巢。

  微笑着,去看一看,小鳥也都睡著了。

  於是,也如此,轉身回去;留下小雨,在夜裡,悄悄歌唱……

  瀏陽市關口中學8年級131班 風來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