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風集——雨後華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風集——雨後華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將它走完…好孩子沒糖吃,“壞孩子”要堅強… 

  ——題記 

  宇華,本是我的學姐,和我姐同一年級,平常,我都會笑眯眯地叫上一聲“宇姐”,她是個成績很好的學生,老師們都很喜歡她。 

  在前年中考時,我們鎮唯一的中學礪青中學突然提高了錄取分數,而且一次提高了一百多分,宇姐不幸的排在了錄取分之下。本可以贊助讀上礪青的,可她毅然選擇了重讀之路。 

  “不是靠自己能力讀上的高中,我是不會去上的。”宇姐是這樣跟我說的。 

  “如果還是考不上呢?”我的話無疑給她潑上了冷水。 

  宇姐愣住了,或許當初她並沒有想那麼多。 

  第二天她給了我答案: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將它走完…好孩子沒糖吃,“壞孩子”要堅強。 

  這句話很傷感,不向我平時知道的蹦蹦跳跳的宇姐。可能這正是她的內心獨白吧。誰知道,這個快樂的軀殼裡隱藏着一顆多麼脆弱的心。 

  “雨後華麗的陽光”這是她最喜歡的昵稱了。 

  問過她為什麼喜歡這個昵稱,宇姐便說,因為這是她的名字演變來的。 

  我卻不是這樣認為。 

  “雨後華麗的陽光”,宇姐的人生路上,已經經歷了坎坎坷坷的風風雨雨了么?好像是沒有。只不過是重讀而已嘛。 

  但是,既是老師的女兒,又是好學生,走上重讀之路,會是多麼痛苦的啊! 

  宇姐在期待雨後那華麗的陽光嗎?我想是的。 

  雨後華麗的道路,願你踩着被雨滋潤過的道路,一步一步走向光明。 

  雨後華麗的陽光,願雨後的陽光照耀着你,關注着你,溫暖着你。 

  雨後華麗的雲朵,願你寬恕之前的烏雲,跟真誠道歉的白雲成為朋友。 

  雨後華麗的人生,不敢願你一帆風順,只願你能走過荊棘之路,走向光明。好孩子沒糖吃,“壞孩子”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夜風集——雨後華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風集——雨後華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