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一個簡單的字,在一些人眼中根本就不算什麼,可對我來說,它就好比生命即將終結的時候,那一束美麗、溫暖的陽光,它為你照亮了人生一切的一切,它替你刷洗了心靈上一切的污垢……

  我的外婆,她是一個時時刻刻都是那麼悠閑的人,好像已經脫離了生活中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件事。記得在我5歲那年,在一個下雨的日子,我倚在外婆身旁,問她:“外婆,外婆,你為什麼不會哭啊?難道你的一生都沒有憂愁的事嗎?”外婆看了我一眼,微笑着問我:“你想知道嗎?”我使勁點點頭:“像我,媽媽打我我就哭。”她說:“你看,”說著望了望窗外“那雨。”我看着雨,說:“那不就是雨嗎?”“不!那還是神。”外婆說。“神?”我疑惑了。當時心裡想:難道這雨還會給我們幸福,給我們幸運?“對,是神,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神,”外婆說,“它可以洗去你的污垢,不管是外表上的,或者是心靈上的。”

  後來,沒過幾年,外婆去了,永遠的去了。屋子裡哭做一團,我沒有哭,並不是因為我不愛外婆,我愛她,我愛我的外婆。可是,一種強烈的力量讓我的眼淚蒸發了,不見了。外婆死的時候,她的面孔是紅潤的,她是微笑着去的。那是什麼?是什麼在外婆的床邊徘徊?那是一種信念!一種永遠也不會離去的信念!它緊緊的跟隨着她,一直都沒有離去。窗外,下着濛濛細雨……

  又過了幾年,我終於感覺到了——我心目中的雨!——真正的神!

  雨,我的神。它替我洗刷了污垢,不管是外表上的、或者是心靈上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