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雨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望着手中的成績單,想着自己即將被自己的第三志願擋在門外,她有些不知所措了…… 

  儘管那些都不是她的理想。她的理想是當一名歌手,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盡情地展示自己的歌聲。但是,她畢竟為了那所大學努力了十多年!天知道那麼多的日日夜夜她是怎樣熬過來的!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她想,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為了自己真正的夢拼一拼呢?可是,父親一定不會允許的!她很矛盾,真的很矛盾……或許,除去走走心情會好一些吧! 

  拖着僵硬的步伐,她跨出了那道冰冷的鐵門。天似乎也為她難過,淅淅瀝瀝的小雨就像她心中的愁緒一樣,飄散不斷。她正想着該怎樣向她父親“彙報”這件事。她是很內向的一個人,她討厭自己的內向,她也想和其他人一樣,向父母傾訴內心最真實的自己。她記得小時候的自己不是這樣的。 

  幼年的她是顆不會變質的開心果,不論在家裡,在學校,哪怕是在街上,她也能高談闊論。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會有連續不斷的笑聲。她很喜歡唱歌,而且也唱得很好聽,就像百靈鳥一樣。那個夢也是在此時開始萌芽……一次偶然的機會,父親和她談起了夢想。她興奮地向老爸說:“爸你知道嗎?我想當一名歌手!”父親的臉色變了,可是她沒有察覺到,仍然在繼續她的發言:“我要唱邊大江南北,把歌聲帶給每一個……”“啪”,揚起多時的手掌終於重重地落了下來。“沒出息的東西!……”他的話並沒有說完,因為她已經衝進了自己的房間,伴隨着“嘭”的一聲。 

  或許是因為這件事吧,她不再在父親面前唱歌,也漸漸地把真實的自己封鎖起來…… 

  雨好像下得更大了,她無處可去,又磨磨蹭蹭地向那個名叫“家”的地方走去。“這是我的人生,我要自己主宰!”呵,她終於肯下決心了!耳畔的雨聲好像也笑了很多。 

  跨進家門,她看見抽悶煙的父親,和愁眉緊鎖的母親,看來,她不需要向他們“彙報”了。“我打算讓你復讀一年,你可要給我爭氣啊!”父親開口了。她堅決地說:“我不這麼打算。”她頓了頓,,對驚訝不已的父親慢慢地說。的確,這是女兒第一次,違背自己的心意,,他不驚訝才是怪事呢。“還記得我以前和你談過的夢想嗎?爸爸。我打算為我的夢想去努力,不再走您為我鋪好的路了!”“我說,不行!我市不會允許的!收起你那愚蠢的想法吧,它會給你帶來財富嗎?我是說搶我一樣的萬貫家產!”顯然,他發怒了。她噙着淚,可是總是不讓它掉下來,“難道活着就是為了錢嗎?難道你願意干自己不想乾的事嗎?難道你願意拿一塊檀木燒火嗎?” 

  像是幾年前一樣,她又躲進了她的屋子裡,留下一臉錯愕的父母在客廳發愣。這個世界真好笑,讓她攤上這麼對父母! 

  再次出去,已經是第二天了。肚子里革命鬧得厲害,沒辦法。看看鐘,已經10點多了,父母早就上班去了。桌子上是什麼?一個信封?帶着疑問,她拆開了它: 

  女兒,干自己想乾的事吧!我們不會去浪費一塊檀木,當然也不會阻礙你的前途。你長大了! 

  加油! 

  老爸、老媽留 

  0000年00月00日 

  忍了十幾年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這個世界真好笑,讓她攤上這麼對父母! 

  窗外,連綿多時的雨悄悄地停了,留下一道彩虹跨越這座城市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