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驚醒。

  淅淅瀝瀝的雨聲很容易地把我從夢中驚醒,今夜,我的睡眠很淺。溫暖的小屋外面是漆黑的雨夜,陰陰沉沉,讓人的心情也跟着沉重起來。我打開窗子,迎面撲來涼涼的水氣,頓時清醒過來。把頭輕輕擱在木質的窗台上,低頭合眼,耳邊儘是那單調的滴雨聲,“滴答,滴答”。彷彿不知疲倦,又彷彿疲憊至極。在夜晚聽雨是十分愜意的,夜雨是那樣的直接。她沒有了白天陽光賜予她的光環,露出了真正的自己。有點孤單,有點悲傷,有點疲倦……或許,還有一些其他的不為人知的情緒在裡面。

  雨,依舊下着。我,傾心聆聽。我想聽見我最渴望的聲音,卻在這“嗒嗒”聲中,迷失了。微風輕輕地吹着,雨滴被交織在一起,在黑暗的背景下,凋零成絕望的姿態。

  雨?是希望?還是絕望?在這漫天黑暗中,她發泄的是什麼?忍耐的是什麼?盼望的又是什麼?我無聲地問,只聽得一片淅瀝的回答。這次我似乎聽懂了什麼:等待!

  夜,微涼。

  綿綿的細雨,不大,也不小。似乎永遠都不會有高潮,卻也絕不會有落幕的一天。冥冥之中,在堅持着什麼。她不聞,也不語,她只是保持着自己的單調,而這份單調,似乎也恰恰形成了她亘古的美麗。“滴答,滴答”

  天,漸亮。

  思緒有些混亂,而天空,卻漸漸有了一絲絲的光亮。彷彿是一瞬間的事情,雨滴變得輕快起來,讓人有剎那的恍惚。我聽見她的足音,不再是孤單的腳步聲,那有鳥兒的鳴叫聲,雨滴劃過樹葉的沙沙聲。我看見她的歡快,她毫不掙扎地落入水中,猝然濺開,形成一簇簇素色的花朵,腳踏實地般樸實的美麗。她們爭先恐後地跳下來,與大地親吻,與水珠共舞,彷彿春天裡在黑硬的泥土中剛剛冒出來的細苗一樣快樂,彷彿在為光明喝彩,對着希望,朝拜。

  天,已經大亮。

  我也從混沌中醒來,心靈的種子已和雨滴們結合在一起,為重新看見希望而熱烈地歡舞着,終於明白黑暗中堅持等待的意義。

  雨,漸漸停了。

  可我心中的雨還在下着。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