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中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是那樣的潔白,似白璧一半。開着的,落落大方,雖然一瓣挨着一瓣,平平整整宛如小碟;那要開未開的,一瓣瓣地窩着,像害羞的人臉埋着不讓人看,然而那裡面的蕊卻是紫黃的,在那紅底色的襯托下,很是好看。而整朵花又輝映在綠葉之間;綠葉又是花的底色,花在綠葉的反襯下更顯得純潔有情趣。

  雨過天晴,茶花風采依舊!不僅如此,一番濯洗,塵埃盡去,碧綠的葉子更加細膩柔滑,深碧中泛着青光,似溫濕的碧玉;花兒也更加嬌艷了,略略透明,像剛在山泉浴過,朱微啟的凌波仙子,輕裊裊地嫣然一笑,清新嫵媚。花蕊中,水珠似的靈眸,眨呀眨的,玲瓏剔透,不夾雜一絲渾濁。

  正是如此,只經一番濯洗,山茶卻已不夾雜一絲渾濁。我們也這樣,即使經歷千萬風雨,我們也不怕,這反而讓我們更頑強起來;讓我們更頑強的拼搏;讓我們不夾雜一絲社會“渾濁”。

  山茶花不怕一切的風俄雨,也不夾雜一絲渾濁。為了生存,就應趕驅趕自身的渾濁,讓自己更為完美、清新。這些風雨卻讓山茶花有了一生潔白似白璧的頑強生命,也讓山茶花對生命有了更為頑強的追求。山茶花不奢求別人把它栽在庭院里,只求能在風雨中度過一生,直到枯萎。

  我們也歷經6年多的風雨了,那我們還怕什麼呢?風雨里的日子,不知濯洗過我們多少年幼的渾濁,這些渾濁已成為過去。我們將不會再永駐於此生,我們還要向山茶花那樣,頑強的面對以後所歷經的困難、風雨。在這6年的風雨中,我們的生之慾望不是很高,如今,我們還要歷經千萬風雨,然而,我們對生的慾望更高,更為強烈,我們將陪山茶花一起歷經風雨,直到枯萎,生老病死。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