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父親的情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親的情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熟悉的下課鈴響起了,突然看見同學們都在整理書包。哦!放學了。

  我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了家,把書包放在沙發上。

  屋裡是漆黑的一片,父母一定是出去了。再看桌子上,擺的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菜肴,一嘗便知是父親的手藝。父親做的菜份量雖不多,葷素卻搭配的極好,大概是怕我營養不良,弄出什麼病來。

  父親啊,為了我的成長,您真是煞費苦心了!

  我放下筷子,又想起過去來。

  母親常會得意洋洋的對父親說,我長大了一定和她更親近,以來我自小便是母親一手帶大的,二來我們都是女性。每到這時,父親總會漫不經心卻又有些急切的來一句:“憑我們倆的感情,不會吧。”同時又用眼睛瞟我一下,彷彿要在我這裡找到一個確切的答案。而我呢,只是笑。

  沒錯,我對父親的眷戀甚至要比母親的還要強烈許多。 我們常常丟下母親出去散步,踩着樹葉“沙沙‘的旋律,拽着風的裙角。我與父親之間是沒有秘密的。我告訴他我的理想,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與失敗的痛苦,他告訴我這四十幾年來一路走來的經驗和教訓,連帶着每一個或悲或喜的故事,為我開闢出一條被荊棘遮掩卻而平坦的路。

  那是之前,可現在呢?畢竟是兩代人呀!隔着三十年的不可逾越的時間。我們所謂的新鮮事,父親怎麼會感興趣呢?功課日漸繁忙,我與父親越來越疏遠,可父親依然是那樣關心我,但我總是感到很反感。

  難道說母親的預言就要實現了?

  沒有任何清楚的原因,我還是能感覺到我與父親之間的隔膜在潛滋暗長。我喜歡把心事留給自己,不再與父親分享。他似乎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理解我,雖然依舊愛同我散步,依舊是溫和地笑,依舊還在支撐着這個家……

  究竟是誰在變化呢?是我?還是父親?還是我們都在變化着?

  我熄了燈躺在床上上,思索着,琢磨着……

  夜深了。

  這是北方極為平常的夜。月光從窗帘的縫隙里照進來,白霜一樣的,與幾年前的月光絲毫沒有差別。

  我知道:父親是永遠愛我的,就如我永遠愛他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的情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