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父親的一個小片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親的一個小片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想起父親停在半空中的手與那雙有些失落的眼神,我才知道,其實我真的不應該不接下他手中的那一塊菠蘿。 

  那天,父親從街上擺攤回家,進了門腳剛站穩的他一邊笑一邊從背簍里取出一包東西,袋子是透明的,一看就知道是菠蘿。放下背簍,父親從袋子里掏出兩塊用竹竿穿好的菠蘿,他把一塊遞給了小侄子,另一塊遞給了我,他笑着說:“剛在集市上我看着賣菠蘿的人現時削的,新鮮,應該挺甜,你吃吧!” 

  我看見只有兩塊菠蘿,本能的禮貌促使我對父親說:“不用了,你吃吧!” 

  父親的手在半空中停了許久,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一會兒,我看到父親帶着他那張沒有笑容的臉揚起手啃起了菠蘿。剎時,我的心像被什麼擊中一樣,一陣莫名地不舒服。 

  回頭想想,如果父親真的想吃那一塊菠蘿,那他為何不買三塊呢?要知道,集市離我家還有四公里之遠,如果他要吃,又何苦將一塊已削好的菠蘿帶回四公里之外的家呢? 

  是的,也許我不加考慮的接下了那一塊菠蘿,那父親一定不會露出那一雙有些失落的眼神,也許還會笑着問我‘甜嗎’。是的,我真的錯了,我本能的禮貌帶給父親的除了失落什麼都沒有。 

  難道不是這樣嗎?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的一個小片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的一個小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