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銘記榮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榮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胡錦濤爺爺講的“八榮八恥”使我銘記心中。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這樣的嗎?一個炎炎的夏日,大夥都在家裡看電視,睡午覺。一個小男孩卻例外。他拿着抹布來樓道,他想幹什麼?原來這天該鄰居李大爺打掃清潔,但家裡有事出去了。這個小男孩就豪爽地答應李大爺,幫他做清潔。他不顧艱辛,把樓道打掃乾淨了。李大爺原本以為這個小男孩只是說著玩,沒想到他真把這回事當真。把樓道打掃得一塵不染,這就是誠信。

  1983年,江蘇省吳江縣松陵第一中學的唐天慶救了一位溺水的孩子,當時遇到這種事是要公布的,但以前所公布的都是些所謂的大道理,並不切合實際。這回,不同了。老師非要他說當時想到了哪些名人,是怎樣下水救人的……,唐天慶沒開竅,愣愣地說:“沒……沒想到什麼名人,只一心想救他上來。而且我沒下水,我不會游泳,看見路旁有一堆毛竹,就抽了一根,伸到河裡,把那小孩拖了上來。”這件事後來沒有被公布,原因沒有動人的情節和言語。

  如果以上的兩件事反着來,那就是恥。助人為樂,人人必行。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一定全是要銘記榮譽,還有要更新的恥辱。

  “九一八事變”后,吉鴻昌來到美國考察。一次,他穿着軍裝,率領一行人走在街上,突然有人攔住他,不懷好意地問:“你是日本人吧?”吉鴻昌叫翻譯說:“不,我是中國人!”對方聽了搖搖頭表示不相信地:“中國人!東亞病夫,不可能有這樣魁梧、高大的軍人……”

  這是在美國吉鴻昌受到的恥侮,但這是在侮辱我們的整個國家和民族啊。

  榮與恥,我們要銘記心中,不要搞混!

您正在瀏覽: 銘記榮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榮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