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過後,定會出現彩虹。

  ——題記

  午後,烏雲從四面聚來,天色越來越昏暗,空氣潮濕悶熱,使人喘不過氣來,隨着一道道閃電,一聲聲沉雷,天河像決了口一樣,潑下了傾盆大雨。閃電,時而用那耀眼的藍光,劃破黑沉沉的天空,照出了暴雨中狂亂搖擺的樹枝,照出了一條條銀線似的雨和在大雨中吃力邁着腳步的行人。一剎那間,電光消失了,天地又合成一體,一切又被無邊無際的黑暗替吞沒了。

  2008年5月12日,一個黑暗的日子,我的爸爸,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人,在抗震搶險中,為了救自己的戰友,被房屋埋沒了。也就是從那一時刻起,我的心沉到了谷底,失去了至親的人,也失去了一顆有活力的心。我獨自一人坐在卧室里,淚水似決了堤的水不斷地涌了出來。我想念我的爸爸,爸爸!你何時才能回來!

  雨漸漸的變小了,天空也亮了許多,周圍的東西已經可以辨別清楚了。這時行人們不再急着趕路,而是慢慢地走在路上,享受着細雨的撫摸。

  心情漸漸地好了一些,來到學校,同學們關切的眼神,深情的話語,使我感受到了一種家的溫暖。我暫時忘了傷痛。臉上又露出了少有的笑容。可每當回到家,看到媽媽呆坐在家裡,靜靜地看着爸爸的相片,我的眼淚又流出了眼眶。

  雨停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出現在天邊,從世界的這端到世界的那一端。吸收世界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里,那道彩虹,映照天際。

  慢慢地,我發現媽媽的臉上漸漸有了笑容,我的心寬慰了許多。直到有一天,我在公園看到媽媽在撿垃圾,才知道社區為媽媽找了一份工作,為了感謝社區,她便每天為社區義務撿垃圾。我笑了,從此,每天都有一對母子迎着夕陽的餘暉,在公園忙碌着。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鄭鑫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