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彩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見過彩虹吧,特別是在夏天雷雨過後,它像一座五顏六色的彩虹橋掛在天上,非常美麗!但你知道它是怎麼形成的嗎?讓我帶你去了解一下彩虹,體會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奧秘吧! 

  彩虹是氣象學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的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赤、橙、黃、綠、青、藍、紫。其實只要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比較暗。而這時如果我們的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一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同學們如果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着陽光在空中洒水或噴洒水霧,那你就可以人工製造出一條彩虹來,趕快去試試吧。 

  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相反,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小時候,聽奶奶說,彩虹是天上的7位仙女,她給人間帶福來了,那時我還納悶天上真有仙女嗎?到現在才明白,彩虹原來是——下雨過後,有許多微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當陽光照射到小水滴上時會發生折射,分散成7種顏色的光。很多小水滴同時把陽光折射出來,再反射到我們的眼睛里,我們就會看到一條半圓形的彩虹。哈哈,原來彩虹是光線折射而成的,而不是真的有七位美麗的仙女哦!那是不科學的! 

  同學們,經過我的介紹,現在你們都應該了解彩虹了吧? 

  大自然真奇妙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