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洗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洗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初中是一朵絢麗的花,那這花是開在雨下的。

  ——題記

  打從你的一隻腳邁入初中殿堂后,你便會不知覺地察覺到自身的巨大變化。人似乎成熟了些,可平時漫不經心的說話和不經意的一舉一動,卻不免暴露出你試圖遮掩的一面??稚嫩。但,這是不易被自己察覺並把它當回事兒的。

  人們一直約定俗成地用“青春”來命名這段特殊時期,在我理解則是“人生的春天”的意思。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青春,則是孩子向大人過渡的一個階段。此時,無數毛毛蟲會化作彩蝶,無數花苞會竟相綻放,一個無生趣的世界,就在這剎那間動了起來,儘是美麗、活力、自由與釋放。

  大自然如此,人,何嘗不是?

  從小學到中學的路不是很長,但無數男孩女孩便是在走過這路后,成了少男少女。這是條何其神奇的路啊!

  剛化蝶的毛毛蟲對天空充滿了好奇,它們漫天飛舞,無所畏懼;剛成少男少女的孩子們亦是這樣!何謂天?何謂地?何謂約束?他們無從知曉,也不願浪費時間去傾聽叮囑,只不過都在竭力地表現自己,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與好奇心。這段日子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道明媚的陽光。此時,或許他們是最快樂的。

  春天除了花開引人觀注外,便確是那無聲息的雨了。

  青春期的男女生情緒波動很大,時而欣喜若狂,時而卻怒氣橫生。從極喜到極悲,在他們身上,不過就是眨眼工夫的事兒。青春期的男女生,不知經歷了多少從未經歷過的挫折,也不知失敗過多少回。他們究竟暗暗流過多少淚,恐怕連最有經驗的會計也無法一一統計。縱然如此,在男女生眼中,青春仍近乎完美,或許就是這一次次的落淚,才豐富了這一重要歷程,讓他更加人性化,更加順從於自然規律。

  青春就是這樣,花季一陣,雨季一陣,花在雨中綻放,雨在花下流淌,如此瞬息萬變,如此清新自然┅┅

  或許只有接受雨的洗禮,花才會絢麗。

您正在瀏覽: 雨的洗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洗禮 暫無評論